日本队看到出线的曙光

2018-06-25 10:18:00来源:大众网作者:杨景贤

杨景贤

  世界杯H组第2轮第1场展开较量,对阵的双方是日本队和塞内加尔队。塞内加尔队上场比赛击败波兰队,而日本队则击败实力强劲的哥伦比亚队。塞内加尔队此前与日本3次交锋保持不败,最近2次均战胜日本队。塞内加尔队的实力应在日本队之上。

  比赛开始后,双方进入状态都比较快,攻防转换速度也很快。塞内加尔队除了脚下功夫不逊于日本队,身体对抗能力比日本队要强的多。果然,塞内加尔队在场上显示出技高一筹的实力,在攻势上略占优势。但日本队依然踢得从容自信,在对手的挤压下,心态稳定,阵脚不乱。显示出良好的战术素养。

  第11分钟,塞内加尔队尼昂禁区右侧护球敲到外围,瓦格右路传中,原口元气后点头球解围却蹭到萨巴利面前,萨巴利小角度抽射,川岛永嗣双掌击球却打在马内膝盖上反弹进左下角,塞内加尔队先声夺人。这个失球是原口元气和门将川岛永嗣两个人的失误所致。原口元气没有观察场上的形势,头球后蹭,等于帮助对手进攻。那记射门的力量不太大,川岛永嗣完全可以将球稳稳地抱住,他却选择了双拳出击,导致被对手破门。是日本队两将的失误成全了塞内加尔的进球。第34分钟,日本队长友佑都反越位前插接应中线长传,乾贵士得球后劲射破门,乾贵士这个进球打得快速和突然。令塞内加尔队猝不及防。

  塞内加尔队显然不甘心以平局收场。该队又发动了猛烈的攻势,并且再次反超日本队。这个失球也与守门员川岛永嗣有关。对方射门时,他却莫名其妙地滑倒在地,如果他能站立,完全有可能扑住此球。川岛永嗣的糟糕表现实在令人失望。

  面对落后的局面,日本队作出换人调整,继续向塞内加尔队施压。第78分钟,乾贵士左侧底线再传中,本田圭佑小禁区边缘左脚推进右下角。扳平比分。此后日本队士气大振,攻势凌厉。但未能再有所建树,双方最终平分秋色。在这场比赛中,日本队的乾贵士表现抢眼,他为日本队攻中首球,并助攻本田圭佑打进扳平比分一球。可以说是居功厥伟。

  日本队逼平强大的对手塞内加尔队,获得弥足珍贵的一分,与塞内加尔队同积四分,出线形势看好。只要日本队下场比赛不输给波兰队,就可跻身十六强。波兰队目前两战皆负,士气受挫。日本队只要正常发挥水平,有望拿下对手,晋级淘汰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