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队决战到底的精神赢得尊重

2018-06-26 15:01:00来源:大众网作者:杨景贤

杨景贤

  世界杯B组最后一轮,伊朗队对阵葡萄牙队,经过双方的激烈争夺,伊朗队逼平了强大的葡萄牙队,但因得分少于对手,遭到淘汰。伊朗队已完成本届世界杯征程,该打道回府了。

  这场比赛伊朗队虽然处在下风,但他们在先失一球的不利局面下,依靠顽强拼搏精神,战斗到最后一刻,并扳平了比分。比较漂亮的完成了谢幕战。

  伊朗队在本届世界杯赛上,获得一胜一平一负的战绩。本小组有前世界杯冠军西班牙队,欧洲杯冠军葡萄牙队,称得上是死亡之组,伊朗队凭借顽强的战斗精神,拼到了最后,离小组出线只有一步之遥。这个战绩对于伊朗队来说已经很不容易了。

  首场比赛,他们与摩洛哥队展开厮杀,场面上并不占优势,而是有些被动。但伊朗队众志成城,用坚固的防线,化解了对手一次又一次的进攻。并依靠对手的一个乌龙球,获得了胜利。

  第二场比赛面对的是前世界杯冠军西班牙队,西班牙队名将如云,实力强劲。但伊朗队并不怵对手,和对手展开了激烈的争夺,整场比赛,他们不吝体力,和对手进行强对抗,围追堵截,用高强度的防守,顽强阻击对手的进攻。并择机打防守反击,使得西班牙队进攻受阻,一时无可奈何。虽然伊朗队最终以一球小负对手,但伊朗队所展示的战斗精神,令人敬佩。小组第三轮,也是极为关键的一战,如果伊朗队能够击败葡萄牙队,就可以杀进十六强。诱惑力很大,压力自然也不小。从一副副冷峻的面孔上,能感受到伊朗队球员所背负的沉重压力。因为不能战胜对手,就很可能打道回府了。伊朗队与葡萄牙队在2006年世界杯有过1次交锋, C罗帮助葡萄牙2比0胜出。如今的C罗宝刀不老,是葡萄牙队的大杀器。要想击败这样一个劲敌,谈何容易?然而,倔强地伊朗队却没有畏惧对手,而是与对手展开了激烈的拼杀,他们的战斗精神让葡萄牙队也感受到了压力,场上的失误明显增多。但先进球的是葡萄牙队,但伊朗队并没有自乱阵脚,依然踢得有声有色。

  由于C罗受到侵犯,葡萄牙队获得点球,如果C罗将这个点球罚进,伊朗队将会面临绝境。所以,当C罗站在罚球线的刹那间,伊朗队的球员心应该都吊到了嗓子眼上。好在C罗将点球罚失,使伊朗队还没有完全陷入绝境。

  伊朗队在为自己的梦想在拼搏,在战斗,并在最后的时刻扳平了比分。虽然没有晋级,但他们在整场比赛所体现的顽强拼搏精神,以及不屈不挠的战斗精神,令人感动。伊朗队在本届世界杯赛的使命完成了,他们没有给亚洲足球丢脸,而是为亚洲球队赢得了尊重!他们在赛场上所展示出的顽强拼搏精神,是一笔精神财富,值得中国足球学习和借鉴。绿茵场上,技战术固然十分重要,但没有拼搏精神做保障,技战术水平发挥就会大打折扣。想获得好成绩也就难乎其难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