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袋鼠军团”令人失望

2018-06-27 17:39:00来源:大众网作者:杨景贤

杨景贤

  世界杯C组第三轮开战,澳大利亚队和秘鲁队展开厮杀,前两轮澳大利亚队一平一负,稍存出线生机。只要是法国队战胜丹麦队,他们击败秘鲁队,就有希望晋级十六强。而秘鲁队两战全败,已经被淘汰出局。从表面上看,澳大利亚队占据上风。但最终的结果却令人大跌眼镜。澳大利亚队被秘鲁队两次洞穿大门,自己则颗粒无收。

  整场比赛,澳大利亚队表面上看好像有些优势,但战术组织比较混乱,进攻的威胁性不大。在前两轮,澳大利亚队只进过两个点球,没有在运动战中有球入帐。说明该队存在锋无力的问题。但尽管如此,澳大利亚队在整体实力上并不处在下风。面对前两轮全败的秘鲁队,澳大利亚大部分时间控制着场上局势,但后防线弱不禁风,成了豆腐防线,对手一次反击就打破了僵局,已经连续36年无缘世界杯的秘鲁队,就这样在澳大利亚身上打破了本届世界杯的球荒。

  下半场秘鲁队又扩大领先优势,秘鲁人让澳洲袋鼠尝到了最苦涩的滋味。他们不仅输掉了比赛,而且输的很窝囊,秘鲁队完成了有尊严的谢幕战,可以唱着歌儿打道回府了。澳大利亚队遭到秘鲁队的屠杀,不仅是输掉了比赛,也输掉了尊严。也许是他们在赛前想法太多,一想法国队战胜丹麦队,帮自己一把;二想自己击败秘鲁队,成功从小组赛中突围。澳大利亚队想法太多,包袱太重,水平发挥太打折扣。把尊严送给了别人,把耻辱留给了自己。

  在亚洲已被淘汰的三支球队中,数澳大利亚队最让人失望。沙特队虽然在首场比赛中惨败给俄罗斯队,但在第二场比赛中小负乌拉圭队,最后一战,击败埃及队,打了一个漂亮的收官战,可以带着胜利回家了。伊朗队首战击败摩洛哥队,次战小负西班牙队,最后一战逼平葡萄牙队,距离出线只有一步之遥。他们是带着遗憾和尊严回家的。只有澳大利亚队的谢幕战打的最糟糕,攻防无序,进攻乏力,防线崩溃。只好带着耻辱回家了。澳大利亚队的整体实力有所下降,战术素养欠缺,尤其是在进攻上办法不多。看来澳大利亚主帅、荷兰人范马尔维克水平也不咋的。因为在他的调教下,澳大利亚队退步了。因此,在世界杯赛之后,他的命运恐怕也难卜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