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未能救主,阿根廷虽败犹荣

2018-07-01 09:23:00来源:大众网作者:杨景贤

  杨景贤

  在世界杯八分之一决赛中,阿根廷队被法国队淘汰,梅西和他的队友们只能打道回府了。但双方贡献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比赛,是本届世界杯赛迄今为止最精彩的一场比赛。比赛跌宕起伏,扣人心弦。点球、世界波、逆转、反逆转……看得球迷心心潮激荡,大呼过瘾。

  阿根廷队失败之后,他们的世界杯之旅结束了,巨星梅西黯然神伤地离开了赛场,下届世界杯,梅西还会回来吗?这场比赛有两个焦点人物,一个是梅西,另一个是法国队的姆巴佩,这位比梅西小12岁的年轻球员,在本场比赛中一战成名。成为球队获胜的头号功臣。而梅西依然没有打破淘汰赛的进球荒,但他有两次助攻,表现还是说的过去。

  阿根廷队败给法国队,应是预料之中的,从双方的年龄结构来看,阿根廷队平均年龄29岁,法国队平均年龄26岁,相差三岁,三岁是一个不小的差距,法国队在体能和爆发力上均优于阿根廷队。法国是32强身价最高的球队,在每个位置上都有世界级球员。而阿根廷呢?表面上看也有不少球星,但普遍年龄偏大,而且在中后场的人才欠缺。阿根廷队的短板在于中后场,出色的球员太少了,他们中场组织混乱,后防漏洞百出。而且守门员这个环节也是弱项。三条线如此不均衡的阿根廷队如何能创造佳绩?

  尽管如此,梅西和他的队友们还是发挥出很高的水平,而且阿根廷队在场面上占优。阿根廷队的失败,其中一个重要因素是没有把对手研究透。尤其是对姆巴佩的防守,赛前没有很好的预案,针对性不够。结果使得姆巴佩大爆发,成为比赛的胜负手。倘若阿根廷队事前对姆巴佩制定出针对性的防守,限制姆巴佩的发挥,比赛的胜负还很难说。可以说让姆巴佩一个人搅黄了阿根廷队。他奇快的速度,使阿根廷队的防守很吃力,屡屡被他突破防线。反观法国队对梅西的防守,就做的很到位,起码有两名球员专盯梅西,梅西一旦拿球,就有数人前来包挟,使梅西的作用大打折扣。尽管如此,梅西还是送出两次助攻,说明他的发挥已经很不错了。

  平心而论,阿根廷队这场比赛表现的很不错,可以说是虽败犹荣。如果没有姆巴佩大爆发,结局还很难说。因为阿根廷队在整场比赛中并不落下风,在各项数据上,多数占有优势。该队在2比1 领先时,应当适当放慢节奏,加强防守。不给对手更多的机会,鹿死谁手未可。阿根廷队败的有些可惜。就是因为几个环节没有处理好,为自己的失败埋下了隐患。

  阿根廷队告别了世界杯之旅,梅西的世界杯冠军梦也就随之破灭。并非是梅西无能,而是他生不逢时,当今阿根廷的足球处在没落时代,人才青黄不接,后备力量薄弱。梅西在国家队得不到更多的支援,所以也难以像他在巴萨时那样威风八面。到下届世界杯赛,梅西已经35岁了,他还能去征战吗?四年的时光,变化莫测,变数很多,无法预料,但球迷还是希望梅西能出现在卡塔尔世界杯赛场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