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罗是职业球员的一面镜子

2018-07-01 18:06:00来源:大众网作者:杨景贤

杨景贤

  C罗是当今世界足坛巨星,球迷们喜欢这位性格洒脱,球技精良的球星。C罗令人敬佩的地方不仅仅是他出神入化的绝妙球技,还有他那颗博大的爱心。

  当今球星跟球员都喜欢在自己的身上纹身,很多球员都是让自己的身体占满了纹身的图案。像梅西,贝克汉姆,内马尔大牌球星都有纹身,阿根廷队的主帅也纹身。在中超赛场,也有不少国内球员纹身。但C罗没有纹身,他为什么不赶这个时尚?原来c罗是一个义务献血者,如果有纹身的话,那么他将不能献血。因为纹身可能会给身体带来艾滋病之类的疾病。c罗是为了厉行自己义务献血的义举,保持自己血液的纯净度,才没有纹身的。

  C罗的爱心表现在诸多的方面。2012年,C罗和经纪人门德斯看到一位名叫努哈哲特的9岁癌症患儿因家庭经济条件拮据,无力支付医药费,C罗和门德斯为其支付了高额的医药费。

  2018年3月份,C罗在得知一名年仅10个月大的脑皮质发育不良患儿一家无力支付手术和检查费用的事情后,非但捐出签名球衣和球鞋来供患儿家人进行拍卖,以募集治疗费用,他为这个小家伙支付全部的手术费用。

  有关C罗播撒爱心的故事很多,仅选这么几例,就足以让我们对这位足坛巨星肃然起敬。他善良、无私、奉献,他的伟大人格和他精妙绝伦的球技相映成辉。成名后的C罗依然保持着自己的本色,在球场上自律,每天训练去的最早,回去的最晚。

  在日常生活中,他发现谁有困难,他会尽最大努力给予帮助。有些人和事本来与他没有什么关联,但只要需要他,他一定会伸出援助之手。像脑皮质发育不良患儿的母亲,只是希望得到C罗签名球衣和球鞋进行拍卖,以募集治疗费用,但C罗不仅满足了这个母亲的心愿,而且为这个小家伙支付全部的手术费用。C罗博大的爱心由此可见一斑。

  C罗成名后一直保持阳光的形象,一真在奉献自己的博大爱心。他的付出,他的奉献,他的爱心都彰显了他的伟大人格。记得当年球王马拉多纳成名后,又是嫖娼,又是吸毒,各种绯闻满天飞。你看如今的马拉多纳成了什么德行?身体雍臃肿,面相苍老。看比赛一激动就犯病,甚至住进了医院。他才58岁呀!身体竟然虚弱到这个程度,令人为之痛惜不已。这都是他当年放荡不羁所付出的代价。像中超的一些球员,一有了钱,就胡吃海喝,就频频进入各种娱乐场所,一点自律意识都没有,这样如何能提高自己的球技?如何能延长自己的运动寿命?中国足球水平上不去,与球员职业素养差不无关系。

  你再看C罗,他33的年龄,却有着23岁的身体素质。他有些指标甚至比20岁的小伙还要好! 这是他长期坚持自律,始终把足球当作一项事业来对待,所得到的回报。C罗就是职业球员的一面镜子,他的人品和球品一样伟大,是球员学习的楷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解西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