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战平,遗憾出局,昂首离去,无愧于心

2018-06-26 15:00:00来源:大众网作者:康朋

康朋

  昨晚世界杯B组最后一轮小组赛进行,痴心不改的伊朗打光最后一颗子弹,全力以赴,无奈好运不再,最终1:1逼平葡萄牙,遗憾离场。但他们的表现为世界杯留下了一抹亮彩,昂首离去,无愧江湖所赐的“亚洲最强”。

  本届分组,伊朗作为第四档被分到两牙所在的B组,除去这两支实力强与自己的队伍,还有实力不分伯仲的摩洛哥,外界对伊朗并不看好,而伊朗却“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通过整体防守向世界展示了亚洲最强的本色。

  说实话,放眼整个世界足坛来说,欧洲队伍确实高出一筹,南美洲次之,再就是非洲,最后才是亚洲,在不出意外的情况下,一般欧洲球队的成绩还是要比其他大洲的球队稳定很多,本届世界杯唯一倒霉的欧洲球队就是波兰,拥有“恐怖莱万”的波兰不仅没有表现出预期的实力,而且还两连负提前出局,真的是让人大跌眼镜。在沙特萎靡不振的情况下,伊朗还是表现的很强劲。

  前两轮比赛,伊朗一胜一负,积三分,虽然两牙积四分分列第一第二,但伊朗还是有机会出线的,因为他们前两场的表现真的让人充满期待。首轮面对摩洛哥,伊朗全场防守滴水不漏,整体防守让摩洛哥毫无办法,而且很有韧劲,与摩洛哥打到最后的时候终于找到机会,凭借任意球迫使摩洛哥送出“乌龙大礼”,涉险战胜对手,取得开门红,这也拿到了亚洲球队在本届世界杯上的首场胜利。接下来面对实力明显高于自己的西班牙,伊朗不畏强敌,同样发挥出色,固若金汤的防守让斗牛士无计可施,尽管伊朗最终0:1告负,但波斯铁骑的出色发挥仍然赢得了世人的尊重。

  昨晚的比赛,对于伊朗来说是背负着压力的,因为他们跟对手葡萄牙只差一分,必须取胜才能出线,而葡萄牙只要打平就可出线,两相对比之下,伊朗的形势更加困难。面对实力并不逊色于西班牙的葡萄牙,伊朗实力输的不是一点半点,外界也依然没人看好伊朗会爆冷,毕竟葡萄牙拥有世界第一的C罗,也头顶着欧洲杯冠军的头衔。可是伊朗并没有退缩,他们在与西班牙的比赛中积累了经验,加上自己的特色,还是展现出了自身最高的水准,将葡萄牙逼的一身冷汗。“水无定势,兵无常形”。伊朗改变了对付西班牙时的大巴战术,此番面对葡萄牙,伊朗积极主动了很多,可谓叫好又叫座。尤其上班时快结束时,夸雷斯马的世界波破门,都没有打击到波斯铁骑的士气,他们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反倒踢得更加坚决果断。“一份努力,一分收获”。伊朗的努力最终收到回报,终场前阿兹蒙的头球打在了塞德里克的手臂上,点球!阿萨理法德操刀主罚,稳稳命中。将比分扳平的伊朗重新看到了出线的希望,可这时候却是“留给伊朗队的时间已经不多了”,但他们依然没有放弃。在所剩无几的时间里,放手狂攻,一度让葡萄牙门前风声鹤唳草木皆兵,犹如惊涛骇浪般的风起云涌,只可惜天不与人,无果而终。因为西班牙2:2战平摩洛哥,这样,两牙携手出线,伊朗就提前离场。

  面对两大热门西班牙和葡萄牙,伊朗都有着出色的发挥,这也让人肃然起敬。如果昨晚的比赛中,塔里米最后时刻的必进球打进,那么晋级十六强的就不会是葡萄牙而是伊朗了。球场没有如果,再多的如果也无法改变现实。伊朗虽然被淘汰,可他们展现了亚洲球队的实力和本色,值得尊敬,值得点赞。世界杯开赛前,他们经历了“NIKE停止提供体育装备”事件,在这种逆境之下,伊朗没有悲观失望,也没有畏缩不前,虽然结果让人唏嘘,但他们的拼搏精神让人动容,他们对得起波斯铁骑的称号,对得起自己的良心,更对得起亚洲最强。

  笑着而来,充满希望;笑着离开,留下沧桑!伊朗,好样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