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涉险晋级留希望,最后静等结果不可取

2018-06-29 10:46:00来源:大众网作者:康朋

康朋

  今晚22点进行的世界杯H组比赛中,日本0:1输给提前出现的波兰,差点翻版德国,但是哥伦比亚1:0战胜塞内加尔,这样,日本就凭借比塞内加尔少2张黄牌而晋级十六强,成为亚洲唯一晋级淘汰赛的球队,为亚洲足球保留住了“火种”。只是在比赛最后伤停补时阶段,日本球员利用规则相互倒脚,无欲无求,静等哥伦比亚和塞内加尔比赛的最终结果,这种做法不可取。

  赛前,我撰写了分析文章《日媒不要挑拨情绪,日本战波兰谨防翻版德国》,对日本的出线形势进行了系统分析,也指出了日本必须谨慎应对,否则会因为轻敌和傲慢而翻版德国,最终被踢出局。而今晚的比赛过程也印证了这一点。

  当我打开电视的时候,已经是比赛的下半场,看到比分0:0,就感觉日本和波兰还没有发力的时候。下半场,波兰反倒是踢得更加积极主动,防守到位,日本没有很好的机会,偶尔的一次反击也是无功而返。当比赛进行到59分钟的时候,波兰的一次前场任意球,日本漏人,被波兰年轻小将贝德纳雷克抢点打进,波兰1:0领先。隔壁那边哥伦比亚和塞内加尔仍是0:0,如果按照此刻的比赛结果,日本已经从小组第一掉到小组第三,出线形势岌岌可危,除非日本能够尽快扳平比分甚至反超方能避免出局。而此时,日本仍然无法找到能够敲开波兰队大门的方法。

  可他们的运气真的很好,比赛进行到75分钟左右的时候,隔壁赛场传来消息,哥伦比亚1:0塞内加尔,如果按照此时的比赛结果计算,那日本又从第三上升到第二,因为他们是本届世界杯开赛以来犯规最少的球队,在积分、进球、净胜球都相同的情况下,比塞内加尔少2张黄牌而得以排在前面。看台上的球迷得到这个消息后,也变得异常兴奋。因为他们相信自己的国家还有机会。为了能够进球扳平比分甚至反超,日本队全体出动,防线前移,想用压迫式打法迫使波兰屈服,然而“不如意事常八九”,日本的孤注一掷给了波兰反击的机会,在一次下底传中中,莱万多夫斯基包抄到位,只是踢到了皮球下沿而非常遗憾的将球打飞,让日本又惊出一身冷汗,因为如果这个球进了,那日本就会因为少1个净胜球而降到小组第三被挤出局。

  所幸剩余时间不多,此时波兰也比较满意目前的状态,因为他们领先,可以赢球离场,也算是延续了波兰三次参加世界杯的历史,他们从来没有三连败过,前三次都是小组赛最后一场赢球,这次历史再次重演。比赛进入伤停补时阶段,双方都没有了斗志,日本球员互相倒脚,不再进攻,波兰球员不再逼抢,没有了斗志,双方都遭到全场球迷的嘘声,但无济于事,比赛就这样在友好的氛围中结束。

  比赛虽然结束,但日本的心还在悬着,因为他们把命运交给了隔壁的比赛,如果塞内加尔扳平比分,那他们就会被淘汰。随后的几分钟,他们的心始终在打鼓。当隔壁1:0的消息传来,日本全队才如释重负,轻松庆祝。

  比赛已经结束,但是我认为日本最后时刻将命运交给别人的做法非常不可取,尽管他们是合理的利用了规则,可这样是对球迷的不尊重。球迷花钱是来看球的,不是看队员倒脚的,作为职业球员,怎能置球迷利益不顾呢?如果日本队能够抓住最后的机会反扑,也许能够进一个球而将命运掌握在自己手里。或许日本太过于谨慎,他们认为与其冒险不如就这样结束吧,万一被波兰偷袭再进一个,那结束的就是他们而不是塞内加尔。不管怎么说,日本还是作为亚洲的代表挺进十六强,比起非洲的全军覆没来说还是要稍好一些的。

  而塞内加尔却是玩死了自己,进攻没有做好,反被哥伦比亚打了一个,一下将自己玩出局,导致非洲球队全军覆没。怪不得别人,还是回非洲好好反思自己吧。而哥伦比亚虽然第一场打的不好,但是后两场奋起直追,还是体现出了本组最强实力,他们对得起自己的实力,祝愿他们好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