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子军团点球大战击破丹麦童话

2018-07-02 11:38:00来源:大众网作者:康朋

康朋

  今天凌晨2:00进行的世界杯十六强之战中,克罗地亚和丹麦两支欧洲球队在开场5分钟内各进一球,双方战成平局,最后点球决战,尽管小舒梅切尔表现神勇,神扑三点,但依然无法阻挡格子军团的铁蹄,丹麦童话就此破灭,止步十六强。

  这是双方历史上第6次交手,此前5次交锋分别取得2胜1平2负。克罗地亚小组赛全胜出线,此次派出与第2轮3球完胜阿根廷相同的首发阵容,可见其晋级之决心。丹麦战平法国晋级,波尔森解禁复出,克努德森轮换出场。此役双方进入状态都很快,开场57秒,丹麦趁克罗地亚立脚未稳,发动闪电战,大力将界外球掷入禁区内,德莱尼混战中小禁区边缘转身拉球,M-约根森小禁区左上角附近低射,苏巴希奇扑挡后偏转击中左侧立柱内侧入网,丹麦取得童话般的梦幻开局,这也是本届世界杯最快进球。而克罗地亚没有让丹麦童话持续太久,仅过了3分钟就将比分扳平。第4分钟,拉基蒂奇禁区右侧传中,达尔斯高解围打中队友后背弹回,曼朱基奇小禁区边缘外转身凌空扫射入网,一举将丹麦从童话拉回到现实中。而今晚的丹麦童话将注定由门将小舒梅切尔主宰,即使魔笛也无法攻破其十指关。第116分钟,克罗地亚的魔笛送出直传,雷比奇单刀晃过舒梅切尔后面对空门时被M-约根森铲倒,裁判果断判罚极刑,M-约根森被罚黄牌,魔笛亲自操刀主罚点球,低射右下角却被舒梅切尔稳稳没收,错失了杀死比赛的机会。随后,双方再无建树,比赛被拖入点球大战。

  这是本届世界杯的第二场点球大战,在之前结束的西班牙和俄罗斯点球战中,门将阿金费耶夫成为俄罗斯的英雄,似乎也预示了此次点球大战将是门将们表演的大舞台。克罗地亚和丹麦的两位门神都跃跃欲试,全神贯注的投入到扑点中。果不其然,首轮,两位门将分别发威,埃里克森劲射被苏巴希奇扑挡后击中左侧立柱弹出,巴德尔吉低射左下角被舒梅切尔扑出,0:0。随后两轮连续命中。第四轮,两位门将再次发威,舍内缺乏力量和角度的射门被苏巴希奇准确判断扑出,皮瓦里奇低射左下角又被舒梅切尔扑出,2:2。此时,最关键的第五轮,两位门神的发挥将决定着八强的归属。此时的压力都转移到了丹麦主罚的N-约根森身上,他选择了射中路,苏巴西奇却愈战愈勇,他用腿挡出了约根森的点球!而面对拉基蒂奇,舒梅切尔这一次扑错了方向,只能眼睁睁看着对手罚进致胜点球,最终苏巴西奇和克罗地亚笑到了最后,但舒梅切尔已经足够伟大,国际足联甚至在赛后将全场最佳球员的荣誉给了他。他已经成长为和父亲一样出色的门神。丹麦童话就此破灭,格子军团昂首进军八强。

  小舒梅切尔虽然神扑三点,但依然无法阻挡格子军团的进军步伐。这不能怪他,他已经尽全力维持着丹麦童话的继续,他作为门神家族已经发挥到了极致,有些时候现实是挡不住命运的。至此,两场点球大战,四位门将中有三位都上演了极为精彩的演出,阿金费耶夫,舒梅切尔和苏巴西奇3人一夜扑出了8个点球,创造历史的同时也让德赫亚成为了今夜最尴尬的人。

  今夜,虽然丹麦童话破灭,但是他们的门将却让世界都记住了,同样被记忆深刻的还有克罗地亚的苏巴西奇,他跟格子军团将成为夺冠的热门候选。祝福他们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