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马尔上演“王者归来”,墨西哥心态失衡有点“丑”

2018-07-03 10:31:00来源:大众网作者:康朋

康朋

  昨晚世界杯八分之一决赛继续进行,五星巴西对阵拉美兄弟墨西哥,由于两队交战40余场,所以两队知根知底的情况下展开对攻,场面煞是好看,只可惜墨西哥还是“稍逊风骚”,最终敌不过内马尔的一传一射,0:2输给巴西,继续自己世界杯“十六郎”的历史。全场比赛,内马尔遭到墨西哥的严防死守,屡屡被“砍大树”,依然凭借自己精湛的球技上演了“王者归来”,而墨西哥球员尤其拉云在70分钟趁机故意用谢顶踩踏内马尔,暴露出了墨西哥的“丑陋”。

  巴西对阵墨西哥历史交锋多次,双方可以说是在彼此的战斗中成长发展的,两队在历次交锋中互有胜负,但是在世界杯的历史上,巴西遇到墨西哥还一直没有输过。此次世界杯,巴西本身就是夺冠的最大热门,他们对阵墨西哥是有底气的。而墨西哥却是在世界杯的历史上没有亮点,除去布兰科的“蛙跳过人”,其他的记忆都比较浅薄。墨西哥连续六届世界杯都止步十六强,一直想突破都没有成功,而这次他们也是抱着“破咒”的坚强信念而来,却没想再次铩羽而归,连续七届倒在了八强之外,继续着自己“十六郎”的江湖名号。正因为有了这层渊源,加上之前阿根廷、西班牙、葡萄牙等强队相继被淘汰出局的悲壮色彩,这场比赛在赛前就已经被渲染的充满了悬念,很多买彩的人也抱着中奖发财的念头看待比赛,期望着墨西哥爆冷突破命运的同时,将巴西挤出局。

  双方开场之后,你来我往,你攻我守,攻防转换都在快节奏中进行着。双方的小技术都很出色,球员们的盘带、过人都带着异于其他队伍的精彩,用眼花缭乱来形容也不为过。上半场,巴西明显的有所收敛,尤其威廉的右路没有打开,反倒是巴西不断的从墨西哥的右路试图敲开大门。内马尔、热苏斯一次次的或者带球内切,或者下底传中,或者起脚大门,还有保利尼奥的适时后排插上助攻,但都被出色的奥乔亚高接抵挡化险为夷。昨晚的比赛也真亏了奥乔亚的神勇发挥,否则,墨西哥全场就不可能丢俩球了。说到这里,倒不得不说一下门将。好像本届世界杯就是门将表演的舞台,前天的比赛中,不管是俄罗斯和西班牙,还是克罗地亚和丹麦,四队三个门将神扑八个点球,真是成为本届世界杯的一道奇特的风景。而昨晚的奥乔亚貌似也沾染了前面三位神奇门将的光彩,有如神助,不管是巴西的大力抽射,还是头球吊射,还有配合射门,都不能攻破奥乔亚。整个上半场,奥乔亚的表演甚至比内马尔还要出彩,或者看完上半场,有很多人会以为本场比赛可能会被奥乔亚的神奇拖入加时,最后进入点球,再用点球将巴西爆冷踢出局。

  但巴西就是巴西,五星巴西的冠军底蕴犹在,球员们的默契配合时常出现,他们并没有让比赛成为奥乔亚的独角戏。下半场,巴西加强进攻,尤其威廉更加活跃,频频发难,让墨西哥很不适应。巴西的强攻也收到了奇效。巴西第51分钟打破僵局,内马尔横切吸引数人防守后脚后跟传球,威廉突入禁区左侧传中,萨尔塞多和奥乔亚封堵前点未果,内马尔铲射空门入网。领先后的巴西没有保守,仍然持续施压。落后的墨西哥却越发的急躁,为了尽快扳平比分,全体出动,大举压上,结果导致后防不稳,被巴西偷袭成功,再次取得进球。第89分钟,费尔南迪尼奥抢断直传,内马尔禁区左侧单刀直入,此时压上的墨西哥后防已经无力追击内马尔,他的射门被奥乔亚勉强扑挡后偏转,跟进的菲尔米诺轻松破空门,2:0。随后即使加时长达6分钟,墨西哥也无力回天,巴西稳稳控局之后进军八强。

  通过复盘本场比赛,可以看出巨星的作用是突出的。内马尔被严防死守,最终还是没能防住,即使被不断的侵犯,可他仍然不断的起来继续战斗。巴西的第一个进球就是内马尔插到门前抢点进球。而第二个球更是彰显了内马尔的速度和技术,接到队友传球,一路狂奔,此时墨西哥后卫再回追已经悔之晚矣,内马尔内切似穿非射的一脚球,成就了刚上场的菲尔米诺。而另外一个重要的因素就是蒂特的换人,在库蒂尼奥发挥不够出色的情况下,蒂特果断换人,将菲尔米诺换上,结果第一脚触球就变成了进球,可谓神奇,这也能看出蒂特对比赛的阅读能力还是很强的。

  另外不得不说的是,下半场墨西哥换上拉云之后意图加强进攻,扳平比分甚至反超,但是70分钟左右,拉云趁着内马尔倒地的时候,他过去自认为别人看不到,用尖锐的鞋钉踩踏内马尔脚踝,造成内马尔痛苦不堪的满地打滚。这一幕虽没有受到裁判处罚,但是全世界的球迷都看到了拉云的肮脏。这一动作真的没必要,丢了人格,让自己变得丑陋,也给墨西哥抹了黑。带着这种报复仇视的心态比赛,只能说明内马尔的优秀,只能说明墨西哥球员对巴西的害怕,只能说明墨西哥真的有点输不起。墨西哥想突破历史,还得从自身找原因,不要用盘外招,输球输人会让球迷们看不起的。

  比赛已经结束,说太多也没有意义。五星巴西继续昂首挺进,“十六郎”墨西哥则结束他们的表演。祝福巴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