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

2018-08-28 09:33:00来源:人民日报作者:何运平
何运平
  用奋发有为的状态、敢闯敢试的斗志、开拓进取的精神,做好奋斗者,当好答卷人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党员干部作为先锋队、主力军,应该带头奔跑,把奋斗作为最坚实的底色,努力展示新形象、创造新业绩,勇做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

  然而,少数党员干部心存杂念,干事创业总想“留一手”。现实中,少数人口号喊得震天响,关键时刻却闪烁其词;少数人“揣着明白装糊涂”,面对歪风邪气不敢“拍桌子”;少数人精于打个人“小算盘”,工作左顾右盼,“时机”不到不出手,出手也想“留一手”;还有少数人对任务挑三拣四,对矛盾避而远之,对责任避重就轻,不愿尽己所能、倾力而为。此类现象的危害不容小觑,让职责“空位”、工作“空转”,只会贻误了历史机遇,耽误了事业发展。

  新时代的浩荡东风劲吹,中华巨轮劈波斩浪、扬帆远航,广大党员干部应该加满油、鼓足劲。惟其如此,才能谋大事、干大事、成大事。

  鼓足劲,首先要信念如磐、一心向党。有些党员干部总是“留一手”,根子在于理想信念这个“压舱石”动摇了。如何时刻保持理论上的清醒、思想上的纯洁、政治上的坚定?最重要的就是,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民尽职、为民造福,就要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决不当见风使舵、心口不一的“墙头草”“两面人”。

  鼓足劲,关键是光明磊落、一身正气。深究有些党员干部动力不足、精神不振的原因,往往是私心在作祟。大道之行,天下为公。党员干部要以党和人民的事业为重,反对拉拉扯扯,敢于红脸出汗,敢于同歪风交锋,敢于向邪气叫板,不当“和事佬”“老好人”。正气当以公为先,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就要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做到腰杆硬、底气足,老百姓才能打心底里信任,干事创业路上才能收获支持与掌声。

  鼓足劲,重点在担当作为、一往无前。如今,打好“三大攻坚战”、推进乡村振兴、实现高质量发展,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一些党员干部如果“能担百斤担五十”,最终只能落得两手空空,徒有喟叹。要想取得成绩,不实干苦干不行,不善作善成更不行。只有憋足一口气、铆足一股劲,磨练担当的宽肩膀、锤炼成事的真本领,以最佳状态、最实举措、最硬作风,最大限度发挥主观能动性,才能在爬坡过坎、滚石上山的路上,以只争朝夕、竭尽全力的状态,用创造、用奋斗书写新时代的精彩篇章。

  “党的干部是党的事业的骨干”。党员干部良好的精神状态,是做好一切工作的重要前提。新时代,激发新状态、提振精气神,就要把广大党员干部广泛而有效地调动起来,用奋发有为的状态、敢闯敢试的斗志、开拓进取的精神,做好奋斗者,当好答卷人。

  (作者为湖北随州市曾都区委书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