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儒商大会“悉心”的声音

2018-09-18 09:00: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特约评论员 李强

  高质量发展,离不开高质量的会议推进9月28日—30日,以“大儒商道 至诚天下”为宗旨,以“新时代、新动能、新儒商、新愿景”为主题的儒商大会,将在美丽泉城盛大举行。作为一次直奔“双招双引”、“山东高质量发展”的大会,能不能开出高质量,能不能达到预期,可以说牵动人心,也备受期待。

  最动人处是细节。近距离感受大会筹备,不时传来的是“用细节说话”,聆听到的则是“悉心”的声音。

  以往的某些会议由于缺乏嘉宾之间的沟通交流机制,参会人员只能跟身边人简单交流一下,导致参会收获十分有限。围绕嘉宾“希望儒商大会能办成一个真正的交流平台”的期待,本次大会围将绕新旧动能转换“十强”产业,举办11场平行论坛,而一场论坛就是一次心与心的交流,更是一次达成合作的好机会。

  为了让回家的儒商感受到家乡亮丽的美景和城市的文明,“拼了的”济南,按照建设“大强富美通”现代化省会城市要求,通过大力开展以“生态绿化、环境卫生、市容秩序”等为主要内容的城市环境提升工程十大行动,努力让泉城的天更蓝、水更清、地更绿,道路更畅通,城区更整洁。

  设计大会专用旅游地图,精心准备“湖光泉韵”明湖秀灯光水秀表演,举办“第三届中国鲁菜美食文化节”,打造“齐鲁美食汇”,写满“周到”“悉心”的这一切,只为让与会儒商充分领略泉城独特的文化韵味,体验到家乡浓烈的乡情,只为让他们在济南住得舒心、吃得放心,体会到温暖,记得住乡愁。

  重点梳理省、市2016年以来在人才引进、培养、评价、使用、激励、服务等方面出台的重点人才政策,在归纳集成后编印成册,统一发布,让参加儒商大会的海内外人才更全面认识山东、了解山东,更好地吸引他们到山东创新创业。盘点看来,这也只不过是利用儒商大会进行高质量精准化招才引智的一个细节而已。围绕解决“引进什么样的人才”的问题,建立“十强”产业岗位需求库;围绕解决“需要什么样的人才”的问题,建立“十强”产业高层次人才信息库,一大波精准务实的招引人才措施已经闪亮登场。

  自有烟的悉心,全力以赴筹备“乡情·相约 烟台之夜”2018烟台市招商引资招招才引智洽谈会,深入开展“双招双引”工作,助推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

  济宁自有济宁的悉心,认真做好参会嘉宾邀请工作,明确推荐标准,扩大邀请范围,优中选优、好中选好、强中选强,确保在儒商大会上体现出济宁的水平。

  悉心以对,贴心服务,细节决定成败。有高质量的筹备,一切“向高质量看齐”,距离又一场高质量大会的到来还会远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