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部电影59个“男女一号”不止是搞笑

2018-09-27 17:37:00来源:大众网作者:牛乐耕
   编者按:电影的“一号角色”只有三个镜头外加一句台词?同一部电影“一号角色”多达几十人?在这部名为《神奇的熊孩子》的网络电影中,参演的59名小演员,都与影视公司签订了合同,根据不同的角色定位,缴纳9800元至29800元的费用。不少网友对这位爸爸的“被骗”的遭遇表示同情,也有网友对何先生想让这么小的孩子出名的做法并不认可,“想出名想疯了吧。”众多观点,微观为您一一梳理。
  

微观(55):一部电影59个“男女一号”不止是搞笑 

栏目编辑:牛乐耕

 

  北青报:“一个角色59个演员”不能当笑话看

  “一个角色59个演员”开了个恶劣的先例,假若这种做法得不到遏制,影视制作“卖道具”进而“卖演员”之风愈演愈烈,人们对影视行业的美好期望,恐怕将烟消云散,化为泡影。这一点,应当引起深切的忧患和警惕。

 

  燕赵晚报:“一号角色”何以有59个之多

  当发财、出名成为成功的标准,那些辛勤劳动而获得的平凡生活,通常却不被认为是成功的;“望子成龙,望女成凤”,在焦虑的成年人的鞭策下,孩子们也过早地学会了功利与算计。“花钱买角色”的背后,往往隐伏着不为人知的投机取巧——成为学校的小明星,孩子和家长们享受着“电影主角”耀眼光环带来的满足感与成就感,却会对他人隐匿“花钱买角色”的“幕后的故事”。避免被骗局所伤害,最好的办法就是减少一些“非分之想”。孩子热爱表演并没有原罪,却不能幻想着“走捷径”;在影视行业泥沙俱下、良莠不齐的当下,“花钱买角色”通常都经不起推敲。那种指望一蹴而就、幻想着轻而易举就成功的人,很容易成为一些人眼中“待宰的羔羊”。

 

  红网:付费的“一号角色”就是一个笑话

  事实上,这类靠“主角名头”,诱骗他人加入的电影,并不是少数。他们往往披着“大电影”的外衣,干着粗制滥造的买卖,既影响电影产业的良性发展,又败坏电影行业的制作风气。如今,这股歪风竟然伸向了儿童电影,用孩子的梦想和亲子的话题,为少数人的利欲添柴。对此,务必要加强监管和审查,不能让更多的孩子因此受伤。

 

  长城网:花万元买来一句台词的“一号角色”,出名未必要趁早

  家长为孩子早谋划出路没有错,但无论为其选择怎样“成龙成凤”的道路,都应以孩子的健康成长为出发点与落脚点。几岁的孩子心理发育还远未成熟,对这个世界本没有辨别能力,这就需要家长把握好“度”,急功近利、急于求成,不利于孩子成长。出名未必要趁早。其实,也未必非要出名,健康、快乐对孩子来说,才是最重要的。

 

  云南网:“一号角色”里只有“非分之想”一种剧情

  “一号角色”里,只有“非分之想”一种剧情。每个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子女成龙成凤,但如果不通过正确的方法、正规的渠道,不遵循孩子的成长规律,难免上当受骗,甚至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反而害了孩子。这也是社会禁止宣扬童星效应、禁止炒作明星子女的主因。至于影视文化产业中的一些乱象,需要监管之手来厘清,杜绝“一号角色”事件这种“潜规则”。

 

  东方网:“一号角色”的合同纠纷与定位偏差

  其实,每个孩子都是自己人生长剧的“一号角色”,家长是个非常重要的导演和不可或缺的“配角”。要让孩子在人生的舞台上发光出彩,行稳致远,还有赖于家长树立正确的教育观、理性旷达的世界观以及整个社会齐心协力呵护童年的良性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