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领巾上印广告,吃相难看无底线!

2018-09-30 13:42:00来源:大众网作者:牛乐耕
   编者按:山东菏泽一小学向小学生们发放的红领巾、小黄帽,竟然印有“菏泽万达广场 ”的广告。事件发生后,很多网友表示,红领巾是红旗的一角,是用烈士的鲜血染红的,这种无底线的营销行为是对烈士的侮辱,呼吁严查。昨日当地官方通报,给予涉事小学校长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涉事企业万达也表示深刻反省并向公众诚挚致歉,并解聘了3位责任者。全国少工委办公室回应称已注意到此次舆情,目前正在处理。各方观点,围观为您一一梳理。
  

微观(57):红领巾上印广告,吃相难看无底线!

栏目编辑:牛乐耕


  央视网:红领巾上印广告是“无知者无畏”

  出现这些乱象和近年有关红领巾法规宣传、普及、教育弱化有很大关系。各地在不断加大对《国旗法》教育宣传、普及的同时,对红领巾佩戴法规宣传、普及、教育显然不足。这就要求各地在宣传普及《国旗法》的同时,也要把红领巾的相关法规一并“打包”普及,力争做到家喻户晓。只有这样,民众和商家才会依法依规办事,杜绝红领巾使用乱象再次出现。当然,红领巾不是一定就要与公益活动甚至商业活动“绝缘”,如果个人或者企业希望借助红领巾进行公益宣传,主管部门也应该尽到咨询,审批和监管义务,让公益事业和爱国主义实现“有机结合”。总之,别让红领巾再次成为商业活动的陪衬了,也别让无知者继续无畏下去了。


  法制网:红领巾上印广告?国旗一角不容被铜臭亵渎!

  于法,红领巾的神圣和尊严不容亵渎。作为国旗的一角,红领巾有着与国旗同样的象征意义,有着不可侵犯的地位和尊严。无论是刑法中的侮辱国旗国徽罪,还是英烈保护法中在党徽、党旗、国旗、国徽的保护上的表述和对捍卫先烈精神、维护社会正义的明文规定,都为人们尊重红领巾提供了有效的法律参考和警醒;于德,红领巾是一代代中国少年儿童铭记历史、复兴中华的精神支柱,是继承与发扬无产阶级革命传统的成长见证。为了商业利益、娱乐效果而损害红领巾的形象和尊严,对少年儿童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的形成无疑是一种错误的引导和示范。革命先烈为了国家民族独立、人民的幸福生活抛头颅、洒热血,他们值得敬仰,决不能让商业利益玷污校园的宁静,将爱国情怀变了味!还是那句话,人民有信仰,法律才有权威,民族才有力量,国家才有希望。


  澎湃新闻:红领巾上印广告,校长被处分,“万达”没事?

  9月30日,是我国第五个烈士纪念日。每一个人都有来处,每一个民族都有历史。对烈士的尊敬,就是对我们这个国家精神脊梁的敬仰。对烈士的精神传承不会结束,也不该被混入杂质。红领巾应该永远是纯粹的鲜红。


  北方网:红领巾上印广告 营销岂能无底线

  红领巾上印广告是无底线的商业营销,虽不一定如一小撮虚无历史、解构经典、侮辱英雄的丑类那样心理扭曲,但影响的是未成年人,也不配获得全国公众的原谅。今天是第五个烈士纪念日,纪念和缅怀那些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英勇献身的烈士,捍卫英烈的名誉尊严,每个人都责无旁贷,义不容辞。


  四川在线:红领巾印广告,学校不能忘记守好门

  校园是净土,学校应守土有责,学生的试卷、通知书、红领巾等等,都不能成为被商业广告沦陷的阵地。但愿“红领巾广告”引发的轩然大波,以及涉事校长被处分,这些都成为一道警钟——学校不能忘记守好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