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报观两会?:担当落实是奋斗者应有的姿态

2019-03-12 15:13:00来源:大众网作者:
杨爱华

  春山可望,万物可期。如今,在这个属于奋斗者的新时代,参加全国两会的山东代表团的代表委员们正以坚如磐石的信仰、坚韧不拔的信心,用担当落实的精神奏响了奋斗时代的最强音。

  东省立医院院长赵家军、潍柴董事长谭旭光、海洋大学吴立新、淄博市原山林场党委书记孙建博、荣昌制药董事长王威东……一个个代表、委员,用他们奋斗的足迹踏实了山东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海洋强国、三大攻坚战、科技创新、生态文明、区域协调发展之路。沿着他们的足迹回望,无不是用“铁肩担当、狠抓落实”的生动实践诠释了担当落实就是奋斗者应有的姿态。

  担当落实要有“舍我其谁”的奋斗姿态。时代呼唤担当,使命需要落实。2019年是山东省委提出的“工作落实年”,春节上班第一天,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就发出了“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的动员令,从“转变作风、扑下身子”、“鼓足干劲,振奋精神”、“加强学习,提高本领”、“创新方法,完善机制”、“严明纪律,步调一致”五个方面来勇担当、抓落实,这五个方面既有世界观又有方法论,既突出顶层设计又注重谋篇布局,还强化保障措施。这就要求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拿出“舍我其谁”的奋斗姿态来担当、来落实。滨州市委用梦想、发展、改革、创新、落实、担当”的“滨州六问”和以实业、民生、品牌、改革、开放、创新、诚信、服务”为主要内容的“务实八策”来回应省委号召、推动地方发展,这就是一种“舍我其谁”的奋斗姿态、一种勇抓落实的务实担当,各地呈现出“百舸争流、万箭齐发”抓落实、促发展的新面貌。

  担当落实要有“宵衣旰食”的奋斗状态。事业的发展从来不会一帆风顺、不请自来,需要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拿出“宵衣旰食、枕戈待旦”的奋斗状态、“事思敬”“执事敬”的敬业精神和“光阴迫 从来急”的精进态度来拼搏争取、双手创造、接力奔跑。这就要求领导干部既要有善学、善谋、善作、善成的本领,又要有拨开“庸珂杂物深入一线、攻坚克难的智慧,还有要身先士卒、以上率下的气度,以一往无前的奋斗精神和充沛顽强的意志勇做新时代的泰山“挑山工”。

  担当落实要有“功不唐捐”的奋斗心态。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只有不计较个人功名,追求人民群众的好口碑,必然赢得经过历史沉淀后真正的评价。奋斗是幸福的,奋斗也是艰难的。“大鹏之动,非一羽之轻也;骐骥之速,非一足之力也”,要实现既定目标,就要汇聚全省各方力量,形成磅礴之势,就要求党员干部保持“功不唐捐”、“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定有我”的奋斗心态和在困难面前勇于斗争的精神,时时砥砺品行,在奋斗中实现幸福、在建功立业中实现自己的价值。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