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英雄,让英烈精神薪火相传

2019-04-06 09:14:00来源:人民日报作者:

  作者:熊捷

  “当年,他们为我们牺牲;今天,请为他们做一件事”。清明前夕,退役军人事务部和人民日报新媒体等多家媒体联合发起“寻找英雄”行动。人们纷纷接力转发,帮抗美援朝英烈寻找亲人,助力英雄回家。短短几日,已有多位烈士亲属被找到。跨越半个世纪的追寻,不断传来的消息,让人泪目,也令人欣慰,“国家没有忘记他们”“烈士永垂不朽”“英雄魂兮归来”。

  对于一个向上的国家和民族而言,英雄永远是民族精神图谱上的坐标,是历史长河里的不灭灯塔,是走向未来的信念主脉。他们虽已远去,但精神却长存不朽。透过“保存了63年的革命军人牺牲证明书”,人们能看到“常思奋不顾身,而殉国家之急”的爱国情怀;走近“一直收藏的三等功证书”,人们能感知“愿拼热血卫吾华”的凛然正气;在追思他们的生平故事中,人们能体味“石可破也,而不可夺坚”的坚定信仰。对英烈事迹的每一次深情回望,都是思想的提纯和精神的洗礼,都是初心的感悟和信念的传承。

  追思过去,是为了更好前行;对于英烈最好的缅怀,就是接续奋斗。民族复兴的关键航程,呼唤英雄荟萃,需要激荡雄风浩气。崇尚英雄、学习英雄,汲取力量、传承使命,新时代的英雄史诗必将由我们书写。

初审编辑:牛乐耕

责任编辑:李士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