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春天 美好生活

2019-04-22 10:30:00来源:人民日报作者:段宗宝

段宗宝

  近日,四川大学学生手绘的时装卡片走红网络。卡片上,镂空的服装部分,以校园的红花绿草、碧水蓝天为背景,格外美丽,整个春天仿佛都被“穿”在了身上。

  新春的暖阳洒在身上,绿草抽芽,鲜花绽放,春之美成为人们最近热议的话题。有人把春之美写在文字里,有人把它拍下来放进了相册,有人把它分享到朋友圈。而学生们却以奇思妙想,把春天“穿”在了身上。

  美能“穿”吗?当然可以,只要富有创意、充满想象,就能以奇妙的方式展现美、传播美。一张手绘的卡片,简单的勾勒、有趣的设计,只要空出一点“留白”,让它与树木搭配、与鲜花相伴、与湖水映照、与楼宇组合,便是一幅幅灵动的美景。美不只是卡片上的一个个人物,更是让美景如服饰一般穿戴起来,宛如春天对人们的美好馈赠。

  春天时,更能感受美好;青春中,更能捕捉美好,关键在于激活无限创意。创意在哪里?自然中孕育着创意,春天的繁花绿树,激发对于美好的想象。生活中蕴藏创意,在日常生活点滴中展现美好,热爱生活就能让生活更美。青春中勃发创意,青年人对世界葆有一份好奇与热爱,这正是创意灵感的动力所在。可以说,无论是路边的一草一木,还是身边的一事一物,能留住我们脚步、拨动我们心弦的,是头脑的创见、胸中的热爱和生活的激情。

  青春之活力,青年之创意,不只是存留在春季,而且可以贯穿于一年四季。四季美景见证着青春岁月,春天的青翠、夏天的火热、秋天的叶黄、冬日的飘雪,随着时间的流转,每一个眼中有美、心中有爱的青年,都能拥有一种认真生活、创造精彩的精神气质。或许学习繁忙、工作紧张,也有这样那样的不如意,但永葆一双发现美的眼睛、一颗感受美的心灵,生活总会向我们展示它精彩的一面。只要有心、用心、上心,青春年少时对自然与世界的发现,终究能转化为对当下生活、未来前进的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