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谁不说俺家乡好”的亲情和力量

2019-05-24 09:18:00来源:大众网作者:

海报社评:

海报评论员

  三天,三个城市,三种视角。初夏的齐鲁大地,暖风烘托出火热的建设场景,祖国大地、天南海北共30位曾经在山东学习、工作和生活过的网络名人聚首山东,为凝聚山东网络正能量、打造山东网络统一战线出谋划策。5月20日—22日,30位网络名人分别到济南、潍坊、青岛3市调研,由现代科技、乡村振兴、海洋经略等角度切入,看家乡新变化,话家乡新发展,齐声唱响“谁不说俺家乡好”的网络大戏,山东的正能量网络阵地更加巩固和壮大。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需要全社会方方面面同心干,需要全国各族人民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了实现我们的目标,网上网下要形成同心圆。“‘返故乡·看发展’网络名人山东行”活动就是山东顺应时代要求,画好网上网下同心圆,让“正能量更强劲、主旋律更高昂、主阵地更牢固”的崭新尝试。

  主办,承办,协办,同心聚力。这次活动由山东省委统战部、山东省委网信办主办,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大众网·海报新闻承办,今日头条、新浪微博以及山东省重点新闻网站协办,这场活动创新网络工作新思路新方法,采用党委引导、党媒领唱、大v合唱、商业网站主动参与的四位一体格局,设置了热点话题,吸引了海量关注,齐声唱响了山东好声音。

  由“键对键”到“面对面”,从“近乡情更怯”到“返乡情更浓”。不忘初心,家乡是永远的根。回乡之亲,触景生情,怎不会多生感悟?“‘返故乡·看发展’网络名人山东行”活动将一个个耳熟能详的网名还原到现实中有血有肉的真人,将发帖、留言转变为面对面交流发言。大V们走出网络空间,走进奋斗的山东,怎不为家乡的发展倍感振奋。“近乡情更怯”自动切换为“返乡情更浓”,换来的是用图文视频叙说家乡的美好变化,换来的是亲切的交流和互动,换来的是微博话题#谁不说俺家乡好#阅读量超过5000万讨论超过4.8的巨大影响力。大V们表示要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家乡的发展,为家乡的发展鼓与呼。

  由“单维宣传”到“多维互动”,网络唱响“琴瑟和鸣”。统一战线就是要充分发挥我们的制度优势,团结一切能够团结的力量。线下是这样,线上也是如此。‘返故乡·看发展’网络名人山东行”活动内容宣传上,既有党媒的领唱、学习强国的肯定,又有网络大V们在微博、抖音等多种商业平台多种形式的大合唱,呈现一副“琴瑟和鸣”的精彩画面。本次活动,在微博和微头条上都设置了话题,网络名人们都发布多种形式的内容、网民密切参与评论,在转发叠加传播效应下,整个互联网平台的热点被引爆。

  周广兵在《老家是山东》中这样写道:“一想起老家心就哭的疼/是谁走漏了风声/让泪涌上眼中/就像在济南 泉城又沸腾/咱们都是同根生/根在山东/咱们都是同根生/根在山东”。新时代,山东网络工作的新方法、新格局和新思维,宛如江水入海,汇聚成山东网络正能量的同心圆。“万人操弓,共射一招,招无不中”,“‘返故乡·看发展’网络名人山东行”活动诠释了“攥指成拳”的强大力量。相信通过所有关心支持山东发展的人士共同努力,山东的网上朋友圈将越做越大,“谁不说俺家乡好”的主旋律也将愈发嘹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