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山东 | 教育 | 体育 | 财经 | 休闲 | 娱乐 | 健康 | 女性 | 人才 | 房产 | 短信 | 论坛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国际日报山东版

      您的位置: 首页->房产  

 

斜线空间的居家艺术

来源:     2009-08-03

  一走进室内,就好似走入一片单纯的白色世界。从颜色极浅的米白色仿云石石英砖开始,白色就无止尽地延伸向四周墙面直至天花板,形成清一色的纯白背景。

  在这里,看不到零乱复杂的线条,也看不到浓烈的空间色彩,仅有单纯的背景、简洁的线条,突破传统的设计概念,让这个家更加耐看。

  老公寓新生命

  这个位于老旧公寓的住家,屋龄超过三十年,室内面积九十二平方米的空间,既要规划成三房两厅两卫,又要让每个空间都拥有采光,这对设计师来说是相当具挑战性的案例。

  首先,设计师惯常解决空间难题的设计方法,将仅有两面采光的狭长形空间格局全部拆除,摒除传统分割空间的垂直与水平线条元素,以斜线创造崭新的空间面貌,将零碎空间化为可用面积,展现出居家生活的流动感,更试图让每一个空间拥有良好采光,破除狭长形住宅予人阴暗和潮湿印象,为老旧公寓带来新气象,让空间格局呈现另一种明亮的生活风貌。

  自由开放的空间

  动线与隔间是构成室内的主要元素,设计师借重垂直、水平及斜线的组合,采用流畅、开放、具穿透感的手法架构整体空间,将局部与局部之间、局部和全局之间的关系,透过线条的虚实变化,表现出最好的居家空间表情。

  这个家最特别的地方,就是所有的空间采用自由开放手法,让居家活动不因刻板的线条隔阻,从男孩房将光源引入室内,穿越客厅,一直延伸至餐厅,在曲折层次之间,呈现出轻快流动的视觉空间。此外,为了让这个只有九十二平方米的家更显敞阔,设计师特别以白色为底,重点部分搭配原木色调,自然给人截然不同的空间氛围。

  斜线效用构筑成开敞空间

  这个家,设计师以半圆弧磨砂玻璃隔屏及简约别致造型鞋柜,勾勒出小巧的玄关范畴,令人一进门随即感受到一室的清雅白净。

  走进室内,来到位于这个家的中心位置的客厅,设计师以斜面的墙面设计取代了传统垂直和水平隔间,让客厅在不规则中展现空间本身乃至虚拟空间的变化。此外,设计师在天花设计上不做多余装饰,层次分明的线条造型,让视觉有更多的呼吸空间。客厅电视柜采用斜向设计,让空间中原本平凡无奇的直、横线条,呈现出一种稳重的平衡。

  而男孩房和客厅之间,以漆成白墙式的活动式拉门区隔,可以因客人来访,弹性地将此区瞬间转变成客厅的一部分,同时将户外光源引领入内。

  穿越留白空间就进入与厨房结合的餐厅。餐厅前的区域有素白门板设计的收纳柜,不仅可收纳屋主为矫正小孩视力的设备,更可充作餐前的心情转换空间。

  这个家的餐厅设计相当精巧简单,但在空间功能设定上却一点也不马虎。由于屋主人口少且不常在家用餐,线条洁简的玻璃餐桌,配上皮革餐椅,简单之中显得格外动人。此外,设计师打通了餐厅和厨房,使空间更能多元化运用,将生活与实用都包含其中。

  卧室采用多元化设计

  柔软舒适的卧室是最理想的休憩地方。主卧室的设计延续公共空间的设计调性,简单大方中展现简单清爽的调子;宽敞舒适的睡眠空间,仅设计了必要的家具,让家具本身体现其特质。

  此外,为了让每个房间都能拥有干净简洁的风格调性,女孩房采用最单纯的空间使用功能规划,而男孩房的设计,以简洁干净为主,睡床的规划,设计师特别采用可坐可卧固定式睡铺设计,让此区可弹性地变成客厅的一部分。

  设计师在规划这个家时,可以说是面面俱到,不仅破除狭长形住宅予人阴暗和潮湿印象,更为老旧公寓带来了新气象,让单纯的白色居家呈现另一种明亮的生活风貌。

  室内面积:九十二平方米

  室内格局:三房两厅

  主要建材:仿云石镜面石英砖(地板)、木皮、美耐板、水泥漆 (天诺)
 


 

 编辑: yangshu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上一条:
下一条: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是大众报业集团主办的大型综合性新闻网站。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专刊推荐 :::

  人  物  大众周末
  大众书画  
丰  收
  都市女性
  现代教育
  资  讯
  城市信报
  大众娱乐
  速  读
  往  事
  青 未 了
  健    康
  法  鉴
  人文阅读

::: 新闻专题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网络中心主办 Email
:webmaster@mail.dzdaily.com.cn
鲁ICP证0001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