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山东 | 教育 | 体育 | 财经 | 休闲 | 娱乐 | 健康 | 女性 | 人才 | 房产 | 短信 | 论坛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国际日报山东版

      您的位置: 首页->房产  

 

售房“起价”谎有多大
马元月 邵 群
来源:     2009-08-03

  售房广告应是消费者作出购房前期决策的重要信息来源,而现实的售房广告并没有承担这样的功能,深谙房屋购买者心理的房地产商不断用文字和图画的游戏来装饰、美化自己的楼盘,售房广告在很大程度上只是一个诱饵。本报记者根据某报所刊登的售房广告做一调查,发表如下,供消费者在购房时引以为鉴。

    广告虚假非秘密

    “按广告上的起价买不着房早已是房地产界业内公开的秘密,哪怕您是第一个来买房的,广告上的起价,您恐怕也是买不到的。因为我们销售人员手里根本就没有这个价位的房子,即使是我们整栋公寓也没有这个价。”这是记者在京城某著名外销公寓听到售房先生直言不讳地对客户说的话。

    这位售楼先生倒是一针见血地说出了目前售房广告中普遍存在的价格虚假现象。记者就7月25日京城某报的几则售房广告进行了实地调查,发现这种现象的确比比皆是。

    远洋德邑:160平方米现房要比广告承诺的多掏21.6万

    “我们针对不同用户,在准现房内精心打造了6套不同风格的样板间。现在我们公司有C、F、G、H户型的样板间分别位于4号楼5层东侧506、507、508、509室,为商务STUDIO一族量身定做了Q、H户型为投资型出租公寓,分别位于5号楼3单元302室和4单元301室;E户型设计雍容华贵,品位独具,是高尚住宅的样板……位于东二环附近“远洋德邑”的苏先生很热情地向记者介绍他们公司推出的标准现房,十月就能全面入住。记者问像C、F、G、H户型的现房售价是多少钱一平米,苏先生说,也就7400元左右吧。“远洋德邑”实际价格与报纸上宣传的每建筑平米6050元相差达1350元。据介绍,这里几乎都是大户型,都在百平米以上,如果购买一套160建筑平米的现房,就要多花21.6万元。

    “风林绿洲”和“世纪金色嘉园”160平方米现房多掏11.2万

    “风林绿洲”在广告上的起价为每建筑平米7300元,但记者打电话咨询时,一位姓王的售楼先生告诉记者,“风林绿洲”的房价是每建筑平米8000元起价,整整比报纸上宣传的每建筑平米高出了700元。据介绍,这里都是在百平米以上的大户型,卖一套160建筑平米的现房要比报纸上宣传的多花11.2万元。而“世纪金色嘉园”的广告宣传现房售价是每建筑平米4280元,实际价格却是每建筑平米4980元起价,相差700元,负责人宣称好一点的楼层每建筑平米5000元起价。

    中等价位现房售价也高于广告价

    位于通州的“西上园”是定位在中等价位的房子。其售房广告上的价格是每建筑平方米为3280元,但是在通州的“西上园”售楼的丁女士却告诉记者每建筑平米的价格是3550元,实际价格每建筑平米比广告宣传价格高出270元,如果要购买80平米的现房,消费者就要多拿出1.96万元。同样的现象也出现在朝阳区的“时尚橙堡”,售楼部陈光先生告诉记者,这里的现房每建筑平米均价是2600元且不打折,记者发现“时尚橙堡”宣传广告是每建筑平米均价是2580元,与实际价格每建筑平米相差20元。而另一个售楼处“美景东方”,其广告售楼起价为每平方米4100元,但实际为6000元,相差了整整1900元。    《北京现代商报》


 

 编辑: yangshu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上一条:
下一条: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是大众报业集团主办的大型综合性新闻网站。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专刊推荐 :::

  人  物  大众周末
  大众书画  
丰  收
  都市女性
  现代教育
  资  讯
  城市信报
  大众娱乐
  速  读
  往  事
  青 未 了
  健    康
  法  鉴
  人文阅读

::: 新闻专题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网络中心主办 Email
:webmaster@mail.dzdaily.com.cn
鲁ICP证0001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