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山东 | 教育 | 体育 | 财经 | 休闲 | 娱乐 | 健康 | 女性 | 人才 | 房产 | 短信 | 论坛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国际日报山东版

      您的位置: 首页->房产  

 

选择自装遗憾多多

来源:     2009-08-03

       今年3月,我和先生在天通苑买了一套120平方米的三居,朋友介绍了一位设计师给我们做了一套简单的混油欧式风格的家装方案。到物业申报公司装修审批时,设计师担心以后的押金退还问题,希望我们改成自装形式,考虑到她是朋友的朋友,又禁不住电话那头设计师的恳求,在装修审批的最后,我家的装修改成了与设计师签合同的自装。

  现在搬进了新家,装修的结果只能是一般,而装修的过程,却真是“苦其心智,劳其筋骨”,看着已经成了型的家,真是百般滋味在心头。

  ■家装合同要完备

  一般设计师做过很多装修合同,而我们一辈子可能只签一两份,所以家装设计师的“精明能干”让我自叹不如。签合同时我忽略了很多的装修制作工艺:造型鞋柜的里层没有刷油漆,甚至固定装饰玻璃的木条背面也没有刷油漆,透过玻璃就能一览无余木条上还有很多的石灰末。用于走廊的玻璃地板也没有标明是什么材料,结果工人给买了一块特厚的绿玻璃,在水泥地面上刷了些白油漆就给铺上了,踩在脚底下就像一块长了白霉的绿砖,更无奈的是,工人告诉我,已经取不出来了。如果我能懂得更多,就不至于让精明的设计师留给我太多的遗憾和无奈。

  ■不要盲从设计师

  应该承认我的设计师是一个很有想法的人,她把我的屋子设计得颇有简约意味的后现代主义流派的风格。尤其是原来的背景墙的设计方案,是在几何的蓝色背景墙上打上银色的松木条,很符合年轻人要求休闲、轻松的意图。但到最后,在偷懒的设计师一番关于后现代主义的游说后,我们同意把木条改为树枝,只是更偷懒的工人就在小区外折了几根还带着绿叶的杨树枝,在设计师的指挥下去掉叶子喷上了银漆,参差地打在背景墙上。等我们来看时,感觉就像是在一张以天空为背景的照片上拿小刀集中划了很多划痕,已经不能用什么“主义”来形容了。每一个来我们家的朋友都会好奇地在那研究小树枝,而我的母亲更是坚持要到西四买一些假葡萄或是梅花弄上去,让我哭笑不得。不过现在,我起码还从那些树枝上找到了一些心理安慰:喜欢乱放东西的先生总是拿它挂钥匙。

  ■监督水电改造

  设计师一直没有给我提供建议的水电改造图,不得已,我奋战两个晚上自己琢磨了家里的电路改造。但是由于缺乏经验,没有事先和工人说明是走地面还是走墙壁,工人当然乐意全走造价高、距离长的墙面了。本来我的设计就存在多而乱的问题,等工人完工后,又多出了很多不必要的电路,尤其是两个卫生间,光插座就安了7个,最后只得拿白板盖了3个。

  水路更是头疼,告诉工人是用电热水器的淋浴头,可他们还是在别的地方甩出水管,还专业地告诉我,这应该是留给煤气的。生气归生气,钱还是要补,前前后后,就这水电改造足足补了2400块钱。现在才明白为什么设计师不给设计电路图,让我自己瞎折腾,因为我一折腾,就能给他折腾n多的装修追加款。(Lilic)

 

 


 

 编辑: yangshu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上一条:
下一条: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是大众报业集团主办的大型综合性新闻网站。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专刊推荐 :::

  人  物  大众周末
  大众书画  
丰  收
  都市女性
  现代教育
  资  讯
  城市信报
  大众娱乐
  速  读
  往  事
  青 未 了
  健    康
  法  鉴
  人文阅读

::: 新闻专题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网络中心主办 Email
:webmaster@mail.dzdaily.com.cn
鲁ICP证0001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