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山东 | 教育 | 体育 | 财经 | 休闲 | 娱乐 | 健康 | 女性 | 人才 | 房产 | 短信 | 论坛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国际日报山东版

      您的位置: 首页->房产  

 

商品房的公用面积究竟归谁?

来源:     2009-08-03

  商品房的公用面积到底归谁所有?业主、物业还是开发商?这个令不少人感到困惑的难题,随着8月6日业主的一纸诉状被推给了北京市宣武区法院。据悉,这是北京市法院受理的首起因公用面积所有权纠纷而引发的案件。

  据原告胡先生介绍:他于2000年6月购买了位于北京市宣武区广安门附近的某大厦房屋一套。近期,他发现开发商竟然将原设计为自行车库的公用面积擅自出售给他人,给他的自行车停放带来困难。经其调查证实2000年5月18日,开发商即将原设计为自行车车库的大厦半地下夹层公用面积161平方米以3000元/平方米的价格出售给一家出版社;又于同年7月将夹层自行车车库的另一部分使用面积80平方米以3000元/平方米的价格出售给北京某收藏艺术中心。

  不仅如此,开发商还在大厦首层地下停车场自建了一处夹层楼自用,给大厦的主体结构及消防带来安全隐患。除此之外,他们还在大厦东侧北端原设计为室外自行车停车场及南端消防通道处私建两处房屋自用。同时,胡先生认为该大厦的工程质量也存在一定问题。更为严重的是,开发商在向其出售房屋时,未向他核发房屋《质量保证书》和《使用说明书》,致使许多业主盲目装修,给大厦的使用寿命埋下隐患。为此,胡先生要求开发商将出售的公用面积收回,同时恢复原设计及使用功能;将私建的夹层楼及房屋拆除交给物业管理委员会使用;就大厦裂缝问题委托权威部门进行整体技术检测,以确保正常使用;立即向他核发该大厦的“两书”,同时对因未发“两书”期间,他在无知悉权的情况下进行装修,对大厦使用寿命所构成的危害,承担赔偿责任。

  据了解,因购房引发的投诉一直是近几年来的热点,但由于公用面积引发的纠纷在北京尚属首例,公用面积的主人到底是谁?相信不久法院会对这一新的敏感问题作出一个明确答复。通讯员:萧萧

 


 


 

 编辑: yangshu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上一条:
下一条: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是大众报业集团主办的大型综合性新闻网站。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专刊推荐 :::

  人  物  大众周末
  大众书画  
丰  收
  都市女性
  现代教育
  资  讯
  城市信报
  大众娱乐
  速  读
  往  事
  青 未 了
  健    康
  法  鉴
  人文阅读

::: 新闻专题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网络中心主办 Email
:webmaster@mail.dzdaily.com.cn
鲁ICP证0001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