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山东 | 教育 | 体育 | 财经 | 休闲 | 娱乐 | 健康 | 女性 | 人才 | 房产 | 短信 | 论坛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国际日报山东版

      您的位置: 首页->房产  

 

新居装修被“杀熟”记

来源:     2009-08-03

  尽管媒体屡屡劝告大家,新居装修不能找“熟人”,可我们刚从郊区延庆搬到市里,急于住进新房,而同事小黄的老公就刚在三环路边上开了一家“家居装饰公司”。在小黄的不停游说下,我们终于决定了请她老公来负责装修。小黄老公的公司不大,一开始主要业务都是靠朋友推荐来的。我们看过他装修的礼堂和餐厅,感觉不错,想想那么大的工程他都能完成,我们这小小二居室更应该不在话下吧。谁知半个月后,装修完的新房却面目全非,以至于一向老实守信的我们,竟产生了“拒付”装修工钱的想法。

    室内变出楼梯

    我们客厅地面铺的是大理石,两个卧室用的实木地板。等一切完工以后,我们发现两个卧室的地面比客厅高出了足有1.5厘米!找工头说理,他说,卧室就是应该比客厅高,很多人家都喜欢这样。可我们也没说我们喜欢这样呀!儿子还小,正处于蹒跚学步的时期,每次他走到卧室门口,我们都要大叫一声:“抬脚!小心楼梯!”即使这样,一次没看紧,儿子还是在卧室门口被绊倒了,倒地的同时,额头撞在门框上,顿时肿起一个乌青的大包,儿子哭得震天响。无可奈何之下,我们也不管什么美观不美观了,在卧室和客厅之间用水泥砌了一个缓坡,先保证儿子的安全再说。

    地板成了花地毯

    虽然现在复合木地板很流行,可老公还是喜欢用小块原木自己拼装的地板,因为地板打上龙骨之后,走上去有“咚咚”的响声,感觉很不错。这样的地板需要自己上油漆。上漆的时候,工头说原来的油漆工忙不过来,给我们找了另一家装修队的油漆工帮忙。一遍漆下来,我和老公吃惊地发现:本来淡黄的地板变成参差不齐的深黄、棕黄好几种颜色,而且一块块的,像得了皮肤病一样。赶紧拿过漆桶细看说明,原来油漆工缺了一个步骤,就直接把漆涂了上去,漆和地板发生了化学反应!他急得到处打电话,借一个什么打磨机,说可以把地板打掉一层,重新再上漆。可他借了几天也没借到,老公一气之下,把油漆工赶跑了,自己动手漆了起来,还苦笑着说:“这样倒省了付他工钱。”

    门缝又成鼓风机

    装修的时候,屋里所有的门当然都得卸下来,一是因为门要重新做,二是因为铺地面,铺过的地都要比原来的水泥地面高,门是一个障碍。

    完工入住的时候已是深秋了,天已经很冷。供暖之后,我们发现别人家的温度都比我们家的高,一个冬天,家里的温度始终都在14度左右。别人家都热得穿单衣,我们还穿两件毛衣。无意之中,老公发现通往走廊的门底下“呼呼”进风,再仔细一看,门和地面竟然有着一厘米多的缝隙!显然这个门做短了。一个冬天我们都用湿毛巾堵着,就这样,毛巾一干就被风吹开了,冷风还是不断地进。

    木料神奇缩水

    当初装修时,因为怕工头会以次充好,所以所有的材料都是小黄老公写好单子,我们亲自去买的。可是到最后结算时,发现实际用料和我们买的全然不符,老公把家里用的一块块木头都细细算来,怎么算也没用那么多立方,应该有剩余,可小黄老公却告诉我们说,木头不够,他给我们添了不少。再加上装修过程中出现的这么多问题,还差的工钱老公坚决不肯付。

    拖了几个月后,有一天两口子只好上门道歉说:“你们装修时活多,我们忙着别的大工程,没太把你们的装修放在心上。那些工人都被我赶跑了,以后再也不能相信这些马路装修工了!”啊?原来是这样。他不能相信工人了,那我们还能相信他吗?钱我们还是给了,可新房,却成了我们心中永远的痛。    (宋新莉)

 
 


 

 编辑: yangshu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上一条:
下一条: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是大众报业集团主办的大型综合性新闻网站。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专刊推荐 :::

  人  物  大众周末
  大众书画  
丰  收
  都市女性
  现代教育
  资  讯
  城市信报
  大众娱乐
  速  读
  往  事
  青 未 了
  健    康
  法  鉴
  人文阅读

::: 新闻专题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网络中心主办 Email
:webmaster@mail.dzdaily.com.cn
鲁ICP证0001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