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山东 | 教育 | 体育 | 财经 | 休闲 | 娱乐 | 健康 | 女性 | 人才 | 房产 | 短信 | 论坛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国际日报山东版

      您的位置: 首页->房产  

 

海口副市长赴北京推销“烂尾楼”

来源:     2009-08-03

 
  海口市副市长亲自挂帅,带来了100多个海南房产泡沫中遗留下来的“半拉子”工程及烂尾楼,在京进行了为期两天的招商引资。带着同样的目的,昨天,他们又行色匆匆地赶赴天津。

  1992年、1993年海南房地产泡沫过后,海南岛烂尾楼盘和半拉子工程随处可见。前几天,借海南黎族的特色歌舞《达达瑟》到北京演出的机会,海口市副市长袁秀梅偕同旅游局、外经贸局以及海口几区的区长来北京利用“文化搭台、经贸唱戏”的模式进行招商引资,其中最重要的部分就是盘活海口的烂尾楼盘和半拉子工程。

  据海口市副市长袁秀梅介绍,目前海口的烂尾楼盘和半拉子工程所占用的面积约300多万平方米,其中60%以上已经得到了较好地处置,但这还远远不够。有些烂尾楼盘和半拉子工程被流浪汉们当作了寄居地,严重影响了市容。“我们此次来京的目的之一,就是希望北京有实力的企业及人士到海口去投资、盘活海口楼盘。对于这些投资商,海口市政府将给一些政策优惠。政府也将采取一系列措施,把海口的商务环境和投资环境搞活。”袁市长说道。

  业内人士分析,以现代城市化为背景的休闲文化正在逐步形成,这使旅游本身的内涵发生了变化,走马观花式的观光型旅游已开始向度假休闲式旅游转化。而得天独厚的海景风光确实为海南打下了一个好底子,加上本地人口不多,海南极有希望成为国内旅游物业最集中的地方。

  据了解,此次海口文化招商引资活动还将在上海、广州等地进行。

  背景资料:

  在1992年、1993年海南房地产热潮中,海南房地产经历了疯狂炒作,导致经济泡沫越吹越大,直至破灭。于是,海南岛烂尾楼盘和半拉子工程随处可见。当时,仅海口市停缓建工程涉及的建筑面积就达1209万平方米,用地面积316万平方米,沉淀资金149亿元。从1999年7月起,省政府有关部门就加大了处置积压房的力度,采取了依法收回闲置土地与扶持停缓建工程复工双管齐下的做法。至今,海口市已消化各类积压商品房约170万平方米,收回闲置土地300多万公顷。

 


 

 编辑: yangshu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上一条:
下一条: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是大众报业集团主办的大型综合性新闻网站。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专刊推荐 :::

  人  物  大众周末
  大众书画  
丰  收
  都市女性
  现代教育
  资  讯
  城市信报
  大众娱乐
  速  读
  往  事
  青 未 了
  健    康
  法  鉴
  人文阅读

::: 新闻专题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网络中心主办 Email
:webmaster@mail.dzdaily.com.cn
鲁ICP证0001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