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山东 | 教育 | 体育 | 财经 | 休闲 | 娱乐 | 健康 | 女性 | 人才 | 房产 | 短信 | 论坛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国际日报山东版

      您的位置: 首页->房产  

 

“CBD信托”个人投资超3亿

来源:     2009-08-03

    9月16日,“CBD信托投资计划”发行整整一周,记者从发行单位北京国际信托投资有限公司(北国投)获悉,募集个人投资已超过3亿元。
“这一情况大大好于预期!”,“北国投”董事会秘书江方在回顾一周的发行情况时说,“第一天的发行额就达到6100万元,其后每天的发行情况基本上稳定在这一数字,其中个人投资所占比例达到80%,最大一笔个人投资为600万元,老百姓的踊跃程度大大超出我们的预想。”

令投资者最感诱惑的是每年4.8%的投资回报率,而投资者最不放心的则是这么高的收益率究竟有没有切实的保障?投资CBD的风险究竟有多大?

昨天,朝阳区区长李士祥就百姓投资“CBD信托计划”的有关问题首次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强调:“有朝阳区政府财政收入作为信用担保,百姓投资‘CBD信托投资计划’预计将获得4.8%的年收益,如果将天灾人祸等不可控因素剔除,这个收益率基本上是可以锁定的。”他强调:“这个项目是由朝阳区政府与‘北国投’联合推出的,而非单纯的企业行为,其投向是CBD区域内的基础设施建设。本金及利息由‘北国投’负责向投资者偿还,如果土地收益不足以偿还,则由朝阳区政府用财政收入作为偿还后盾。”他幽默地告诉记者:“朝阳区政府每年的财政收入达到35亿元左右,每年有17亿元节余作为发展事业资金,也就是说,仅用一年的财政节余,就足以支付全部募集资金4.8%的年收益也是基本上锁定的。”

而对于项目风险这一问题,“北国投”专家也有相应的解释:按照“北国投”与朝阳区政府的合同约定,这笔资金将放贷给朝阳区房屋土地局土地储备中心商务分中心用于CBD核心区域的一级土地开发,贷款年利率为5.6%,当“北国投”获得这笔收益后,再将总金额的4.8%及本金偿还给投资者,“北国投”只赚取中间0.8%的差额,如果投资者的收益得不到保障,“北国投”的利益也难保,“北国投”与投资者的利益是捆绑在一起的。(孙永剑)

 


 

 编辑: yangshu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上一条:
下一条: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是大众报业集团主办的大型综合性新闻网站。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专刊推荐 :::

  人  物  大众周末
  大众书画  
丰  收
  都市女性
  现代教育
  资  讯
  城市信报
  大众娱乐
  速  读
  往  事
  青 未 了
  健    康
  法  鉴
  人文阅读

::: 新闻专题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网络中心主办 Email
:webmaster@mail.dzdaily.com.cn
鲁ICP证0001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