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山东 | 教育 | 体育 | 财经 | 休闲 | 娱乐 | 健康 | 女性 | 人才 | 房产 | 短信 | 论坛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国际日报山东版

      您的位置: 首页->房产  

 

大面宽强化舒适度 蝶塔突围板楼优势遭挑战

来源: SRC-29    2009-08-03

 

  与塔楼相比,板楼拥有南北通风、户户朝阳的先天优势,是许多京城买家的不二之选。但在小户型的浪潮中,市场上许多板楼不能免俗,推出的中小户型面宽狭窄、进深达到十六七米,因此虽具“板”形,不具其实,狭长的空间里,采光和通风都大打折扣,黑间也是常有的事。与此同时,塔楼队伍开始细分,每层户数减少,方形塔楼逐渐淡出,风车形、蝶形塔楼正在增加,尤其是今年推出的蝶形塔楼,以其高舒适度和均好性受到市场的广泛认同。原先优劣鲜明的塔板之争终于出现转机。

  大面宽强化舒适度

  蝶式塔楼首先具有塔楼的一些优点。比如土地利用率高、地形适应性强、不易造成遮挡、室内空间灵活多变等等,其次,蝶塔经过对塔楼的革新,不仅变得体态轻盈,而且居住的舒适度大大提高。

  位于朝阳北路的珠江罗马嘉园是由塔楼和板楼相结合的大型高尚生活社区,其塔楼部分采用蝶式设计,一梯6户,每户都有多个采光面,长度都在10米以上。珠江罗马嘉园作为珠江合生地产的北伐力作,户型设计充分考虑了北方的居住习惯。如塔楼标准层中,南侧两户为两面采光,除了一个客卫外,每间房屋,包括主卫和工人房都有窗户;中部东西向户型虽然只有偏南的单侧采光,但面宽远大于进深,光线非常充足;北侧的户型一般是劣势户型,珠江罗马嘉园却将其做成最优户型,格局方正、三面采光、五个露台、完全通风,除了每个卧室和客厅都有露台外,餐厅也是带露台的观景餐厅。舒适兼均好,体现人本关怀。珠江罗马嘉园明年进入准现房阶段,购房者便能亲身体验蝶塔的妙处。

  户户独立除斜角

  蝶式建筑中因各户间连接紧密,户与户之间的相互影响比较大,所以很多户型都有斜角问题,成为蝶式建筑的“标签”之一,而望京核心区的宝星园以创新的梦幻蝶式建筑,实现了一次突破性飞跃,使斜角问题得到很好的解决。

  宝星园的梦幻蝶式建筑同样是一梯6户,每个户型像蝴蝶的翅膀一样朝南展开,保证了明厨明卫,户户都有南向的直接光照和通透的通风效果,伸开的双翅使户与户相对独立、依赖性减小,避免了大部分斜角的出现,户型呈现方正规整的格局,居家布置更加便捷舒适,仅有的少量斜角也经过因地制宜的精密处理而恰到好处,比如儿童房的斜角非但没有影响功能,反而使房间生动别致且富有灵气。与一般板楼相比,宝星园加宽的面宽和缩小的进深,使房间的采光效果增强;牺牲四个单元建成的挑高5.6米入户大堂,替代了老式塔楼阴暗的楼道;蝶形建筑特有的270度开阔视野,提高了室内观景的效果。硬指标上,2.8米的层高和87%的使用率都不输于板楼。

  成本决定形式

  塔板之争到了现在,胜负已经失去意义。从多层板楼到板式小高层、高层短板,从方形塔楼到风车形塔楼、蝶形塔楼,还有目前风行的塔板结合,不断在印证着“适合就是最好的”。至于选择什么建筑形式,决定权不在购房者,甚至也不在设计师和开发商,归根结底是成本决定一切。

 


 


 

 编辑: yangshu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上一条:
下一条: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是大众报业集团主办的大型综合性新闻网站。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专刊推荐 :::

  人  物  大众周末
  大众书画  
丰  收
  都市女性
  现代教育
  资  讯
  城市信报
  大众娱乐
  速  读
  往  事
  青 未 了
  健    康
  法  鉴
  人文阅读

::: 新闻专题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网络中心主办 Email
:webmaster@mail.dzdaily.com.cn
鲁ICP证0001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