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山东 | 教育 | 体育 | 财经 | 休闲 | 娱乐 | 健康 | 女性 | 人才 | 房产 | 短信 | 论坛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国际日报山东版

      您的位置: 首页->房产  

 

啥样的厨房适合你

来源:     2009-08-03

  还是在几年前吧,厨房总是被放置于一个不起眼的角落,对于许多人家来说,那是羞于在客人面前展示的。不过,在今天,战略地、情感地,厨房常常是位于家居的中心位置,甚至与富丽堂皇的客厅连为一体。厨房越来越影响着每个人的生活方式:斟酌居家的大小、购物、烹调和饮食喜好,还有企图在这房间里进行的活动。所以,一个新型的厨房设计,是值得将时间和金钱花费在上面的。

  开放式还是封闭式

  与传统相比,厨房的空间设计正朝着开放式与封闭式这两种形式集中。不过,开放式厨房与封闭式厨房各有所长,在装修前应明白:厨房是用来工作的地方,应该把它改造成令自己工作更轻松的空间。

  所谓开放式厨房,是能让慷慨的主人边掌勺,边跟坐在客厅的客人闲聊。反之,在做饭时与别人交谈会紧张的人,则会在封闭式厨房里充分享受到不受干扰的烹饪乐趣。

  此外,还有另一个选择标准是:如果很少煮饭或主要煮西式食品,则可选择开放式厨房设计;如果经常煮饭,而且还喜欢煎炸食物,则应该选择对外界影响较小的封闭式厨房。

  柜台、水斗、食品储藏地的设置

  柜台(包括炉灶)、水斗(洗碗池)、食品储藏地(包括冰箱和食品柜),是厨房必不可少的根据地。这些功能区间的设置是否合理,将直接决定厨房是否实用。

  在厨房里放置在冰箱旁边的柜台或者小桌,用来搁放从冰箱取出来的东西,还有切菜的砧板等厨具。柜台要设在冰箱开门一侧,方便食物取放。

  厨房的水斗往往是最乱的地方,锅碗瓢盆、剩饭残羹以及七零八碎的东西在洗碗池堆成小山,那里似乎是永远洗不干净的地方。如果想改变这个糟糕的情况,试试装个简单的组合架子来存放洗涤用品和刷子等。

  食品储藏地有多种选择。新鲜的食品当然放在冰箱内,但千万不要购买容量超过实际需要的冰箱,重要的是它的实用性,其中冰冻室设置在上面的冰箱,能避免弯腰,更方便存取食品,可优先选择。

  器皿、工具的摆放

  大部分的家庭都会不可避免地积存着越来越多的餐具器皿或烹饪工具,如果不采取科学的收纳方式,厨房很快就会成为一个杂乱无章的工具间。因此,根据使用的频度以及形状大小的不同,可采用不同的储存法。

  悬挂储存不带磁性又随手使用的厨具挂在水平的工具架上。可以挂各种不同的物品,如一端挂放香皂和海绵的吊槽,另一端挂汤勺等。

  刀具储存把刀挂在墙上的刀架子上最好,孩子够不着,刚好又在砧板的上方。隐藏在特定摆放刀具的抽屉里既安全又卫生。

  夹层网架收纳大件的厨具如锅、水壶等,可以用金属架做成各种夹层和网架,充分利用厨柜本身的收纳空间,而且不用费力地伸长胳膊,轻轻一转,就随意轻松地拿到物品。(张君 黄炜)

 


 

 编辑: yangshu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上一条:
下一条: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是大众报业集团主办的大型综合性新闻网站。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专刊推荐 :::

  人  物  大众周末
  大众书画  
丰  收
  都市女性
  现代教育
  资  讯
  城市信报
  大众娱乐
  速  读
  往  事
  青 未 了
  健    康
  法  鉴
  人文阅读

::: 新闻专题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网络中心主办 Email
:webmaster@mail.dzdaily.com.cn
鲁ICP证0001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