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山东 | 教育 | 体育 | 财经 | 休闲 | 娱乐 | 健康 | 女性 | 人才 | 房产 | 短信 | 论坛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国际日报山东版

      您的位置: 首页->房产  

 

济南房市东突西进

来源: SRC-72    2009-08-03

  选择一个好地段,历来是市民安家置业的首选。近年来,随着各项政策措施的出台,省城东部经济开始腾飞,房地产业也随即火了起来。南部则由于独特的地理位置和山水林木,早已是人们心目中的理想家居场所。2002年,长期遭到冷落的西部被定为新城区了,那么随着这种新局面的出现,今年济南的房市热风究竟会吹向哪方呢?
  东风依旧 
  济南市新城区定在西部的信息传出后,西部短期内尚未出现大规模投资置业热潮。东部,仍像磁石一样吸引着大部分人的眼光。山东师范大学房地产研究中心的一位教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东部特有的文化底蕴是吸引人们眼球的关键,这一优势将继续保持。
  据了解,多年来,历山路以东、二环路以西的东部区域房产开发一直供需两旺,稳居济南房市潮头,形成了省城第一轮房地产开发的热点地带。特别是随着东二环路渐趋繁华,工业北路和经十东路拓宽改造,这势必会成东部房产开发的新一轮热点。原因很简单,道路等基础设施到位了,没有了因交通、生活不便带来的顾虑,东部必然又将出现一个庞大的购房群体。
  有业内人士预言,东部未来二三年内一批中高档住宅项目将成为省城楼市新宠。
  西风欲起 
  济南西部地价相对较低,一直以来缺乏现代化的住宅项目,在开发商眼中,这是一片有“金”可淘的处女地。但在老百姓的心目中历来属于“偏安”之地,所以“买东不买西”也就成为市民多年的购房传统。
  然而,根据专家提出的《济南市城市空间战略及新区发展研究》,未来新济南将呈现“从东向西,再转向西南”的带状空间结构布局。新城区如落址西部,无疑会为市民置业、开发商转战敲定:到西部去!济南房市“西风”欲起?
  根据规划方案,西部似乎是向济南市民展露出了美好前景,但方案的最终确定尚需一个过程,并且济南东西部的传统差异不是一天形成的,改变这种差异,改变市民长期以来的居住偏好,也绝非一朝一夕之事。选择西部只能说为近期老百姓的置业增加了有限的变数,对于购买力有限的中低收入阶层来说,西部楼盘目前的较低价格应该是他们的首选。尽管西部近期很难成为济南的主导区域,但是谁也不能否认它崛起的趋势。
  南控北待
  南部城区是城市重点生态保护区,一直属于政府限制开发地带,新建项目不会太多,但楼盘会由于其特有的优良自然环境而持续走俏。
  近几年,政府对北部的规划建设进行了多方面的调整,根据济南市房地产开发十五规划,济南市开发量达2200万平方米,北部占35%。并且市政府在北部环境的改造上也采取了很多措施,诸如小清河的治理,北部污染企业的搬迁,以黄河为主线自然风景区的建成等。但先天不足,北部发展时机仍不够成熟,但是它将会随着环境的改善而缓慢升温。
  不管怎样,北部和南部近期内都很难成为济南房市中的代表性区域,当然谁也不能排除个别小区和楼盘异军突起。
  本报记者 秦娟
 

 编辑: hanfeng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上一条:
下一条: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是大众报业集团主办的大型综合性新闻网站。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专刊推荐 :::

  人  物  大众周末
  大众书画  
丰  收
  都市女性
  现代教育
  资  讯
  城市信报
  大众娱乐
  速  读
  往  事
  青 未 了
  健    康
  法  鉴
  人文阅读

::: 新闻专题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网络中心主办 Email
:webmaster@mail.dzdaily.com.cn
鲁ICP证0001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