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山东 | 教育 | 体育 | 财经 | 休闲 | 娱乐 | 健康 | 女性 | 人才 | 房产 | 短信 | 论坛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国际日报山东版

      您的位置: 首页->房产  

 

扮靓居室 渲染喜庆佳节的气氛

来源:     2009-08-03

 
  “风光胜旧,岁序更新”,节日快到了,不妨动点心思,精心布置一下居室,渲染一番喜庆佳节的气氛。比如换一块典雅的桌布、添一束鲜花、加一盏美丽的台灯、挂一张装裱漂亮的家人照片,都会有意想不到的装饰效果,给家人与来客带来一个惊喜,无数快乐。

  布艺出色,万象更新。在传统节日,人们习惯于关注台面,通过变换布艺来增添节日的色彩。普普通通的棉布,经过精心设计,巧妙制作,便成了艺术化的日用小布饰,形态生动活泼,逗人喜爱,且品位高雅,价格不高,巧妙点缀可给节日的居室平添几分温馨浪漫。布饰大多采用红白、绿白、黄白格子全棉布制成,内衬定型棉,显得特别挺阔。边沿或用本色线条勾勒,或用各种裙边或蕾丝花边点缀,或用清雅大方的抽纱品,加上各种色块贴花和吉祥物、卡通画的贴花,十分可爱。

  在餐桌上铺新台布。色彩可以喜庆一点,选用暖色调的橙色、玫瑰红色都不错。如果台布色彩比较淡雅,可在上面放置色彩鲜丽的盆栽,或者添个水晶盘,精心摆上五颜六色的水果,或者添一套彩色餐具,比如红色餐巾杯、金色的筷子扣、绿餐盘、红筷子。这样的餐桌,极具热闹、丰富的节日氛围。如果不想让酒瓶里剩下的酒丢失香味,最好再准备个漂亮的酒塞。

  在茶几与写字台上也可装饰小台布或台垫。这类用品花色品种很多,除了长方形的、圆形的、菱形的,要根据家具的大小、色彩、形状适当选择。

  在柜子上、花架上铺饰抽纱品或者蕾丝品,再放小花篮或者一品红、金桔之类的吉庆花卉效果更好。

  在卧室里,床应该是主角,它的“装扮”对于整个卧室的风格举足轻重。一般而言,温暖舒适充满浪漫的气息是人们追求的卧室风格。碎花系列,清新、柔美。在卧室挂上碎花窗帘,铺上同系列的床单,其柔和的色彩令人心情舒畅,点点小花显出十足的女人味;单色系列,个性搭配。在床上用品成套搭配的今天,亮丽的单色床上用品却少有人问津。其实,只要运用得当,它才是体现个性的最好选择。铺一套黄色床上用品,放上带花边的白色靠垫,淡雅、整洁的主人爱好鲜明体现;格子系列,典雅怀旧,这是一个长久不衰的系列。它充分体现怀旧与乡村风格,总是令崇尚自然、生性恬淡的人爱不释手。但它的使用也有讲究,同一个空间,使用两种或两种以上色泽抢眼的格子布,就会显得杂乱无章。卧室是真正属于自己的“安乐窝”,多下一点功夫布置,非常值得。.

  在沙发上铺设色彩亮丽的沙发套,会因深色卧具的衬托,强烈的明暗对比,使得图案更醒目。沙发靠垫较为经济实用,又能提升喜庆色彩,或者使用棒槌花边或棱子花边刺品更为高雅;有的在旧沙发上套件玫瑰红色沙发套,使焕然一新的沙发在客厅中重点突出,效果不俗。

  布饰还有多种挂件,别有情趣。如一幅幅像中式长轴的东西,但挂的内容却不一样:有的是鞋插,可放多双拖鞋;有的是信箱,可放各种水、电、煤、电话帐单,挂在门后十分方便。

  窗帘是家居装饰的重要组成部分,最能体现主人的审美观。适于做窗帘的抽纱绣品也很多,一般以质地轻软、色彩淡雅为宜。为亮窗添加窗帘夹、窗帘穗,有金属的、布艺的,既方便、又美观,当它们派上用场时,真的让人眼前一亮呢!(金花)
 


 

 编辑: yangshu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上一条:
下一条: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是大众报业集团主办的大型综合性新闻网站。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专刊推荐 :::

  人  物  大众周末
  大众书画  
丰  收
  都市女性
  现代教育
  资  讯
  城市信报
  大众娱乐
  速  读
  往  事
  青 未 了
  健    康
  法  鉴
  人文阅读

::: 新闻专题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网络中心主办 Email
:webmaster@mail.dzdaily.com.cn
鲁ICP证0001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