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山东 | 教育 | 体育 | 财经 | 休闲 | 娱乐 | 健康 | 女性 | 人才 | 房产 | 短信 | 论坛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国际日报山东版

      您的位置: 首页->房产  

 

春节将至 新年家饰疯狂上市

来源:     2009-08-03

  随着春节的日益逼近,家居饰品也进入了销售的高峰期。据记者了解,目前市场上的一般家居饰品销售量都比平时增加了2~3倍,其中中式古典风格的饰品销售量占到了总销售额的1/3。

  爱上家,爱上小饰品

  大街小巷,到处都弥漫着新年的气氛!

  家里的装修结束了,该买的家具也买了,甚至连温温软软的布艺也被灵巧的主妇们搬回了家。但总是觉得,还缺点什么。呵,原来是忘了给家营造多一点新年的味道。而这个忙,当然要请专为新年准备的家居小饰品来帮了。

  营造新年气氛,色彩喜庆、造型喜庆的小饰品当然不可少,但作为极具个性、主张的现代人来说,新年的气氛除了喜庆外,更多的还是一种焕然一新的感觉,一种与众不同的家的味道、家的格调,而这也正是小饰品的拿手好戏。

  家居饰品看似小巧,却大都有着独特的造型和质感:或优雅、或粗犷,或柔情、或野性,或古朴、或火爆,或温馨、或浪漫……中式风格的,能体现主人悠久博深的优雅情怀,西式风格的,能体现主人的浪漫情怀……只需一两件、三四件,简简单单的,不用你费尽苦心,居室就能在刹那间脱胎换骨,优雅起来。

  心动了吧,那还不赶快行动!

  随着春节的日益逼近,家居饰品也进入了销售的高峰期。据记者了解,目前市场上的一般家居饰品销售量都比平时增加了2~3倍,其中中式古典风格的饰品销售量占到了总销售额的1/3。

  看到新年家饰的巨大市场空间,不论是中式风格饰品还是域外饰品都大量上市,力图在节前卖个满堂红。记者走访发现,不论是中式风格饰品还是域外洋饰品,其设计风格都极其精简、别致,特别是域外洋饰品,更是凭其独特风格个性力争风骚。

  中式古典节前走俏

  据时代广场联邦家私店胡先生介绍,近两个月来,家居饰品进入了销售的高峰期:一般饰品的销售量都比平时增加了2~3倍,而中式古典系列饰品的销售额占了近13。他指出,中式古典家饰的热销反映出人们对春节这一传统节日的重视和格调品位的日益增长。

  记者从时代广场、美居中心、中华广场、金海马等家具卖场看到,这些卖场大都在商场内挂出了红红的中国结,而深具中国魅力的中国红,也被各卖场的具有中式情味的家具“招”为伴侣。从手工制作的大红绣花枕头,到坐椅上五彩斑斓的靠垫,无不透出浓郁的节日喜庆气氛;从富有浓郁民族特色的中国红餐垫桌巾,到流金溢彩的酒瓶套,再到穿着各式“民族服饰”的纸巾盒套,都给这个传统节日镀上了一层内蕴的华丽色彩;一些传统的“福”、“禄”等挂画,也将美好祝福倾情赐给这个人们期待已久的时刻;而战国时代的编钟和马车等,将人们的思绪由远古一路承载而来,给春节增添了更多传统文化典藏的内涵。

  记者观察到,中式家饰品的设计无论走向多大胆的色彩和形式,复古所带来的精致依旧无可取代,特别是中国传统的纹饰,浸透了一个古老国度流传千年的文明、独具典雅的东方魅力,而民俗风的盛行,更令中式家饰品的设计更加丰富多彩。如不少有鲜明民俗特色的少数民族服饰图纹,都被设计师动用到桌椅、抱枕、杯垫、酒瓶套等的设计上。据了解,今季以来,具民族特色的家居饰品受欢迎到了极点。

  域外洋风力争风骚

  在中式古典饰品大唱高调之时,域外饰品也不甘示弱,力争在传统佳节抢得一席风骚。据悉,目前该类产品的市场反响都还不错。

  记者走访广州家居饰品卖场时发现,极具特色的域外饰品大概有如下几类:其一是抽象派艺术饰品。这类产品以时代联邦家居广场的“巴黎街景”、“明天”等挂画和中华广场纯美生活的“毕加索情人椅”等为代表,述说着艺术店堂无穷无尽的想象驰骋空间。其二是人物造型金属雕饰品。以达芬奇的系列欧式古典雕刻、美居中心欧捷乐的法式宫廷艺术品和中华广场“纯美生活”的“罗马宫女”以及“屋饰”的“铜人提琴手”为代表,该类产品一般以宫廷生活为背景,以艺术手法将人物的宫廷角色凝固下来,追述历史文化。其三是木刻系列。以“屋饰”的“玫瑰木系列”、“情侣猫”等为代表,特别是其“情侣猫”带给人一种休闲生活的情致。

  据上述几处卖场的相关负责人指出,购买这些饰品的量不宜多,只需几件,就足以让居室“篷壁生辉”,而且,由于买这类产品买的就是一种个性,强调的是一种唯一性,所以目前该类产品的生产商一般都不会大批量生产,而进货商也只是每种产品进一两件而已。

  相关报道

  家居饰品刮起简约风

  目前,不仅是家居装修风格越来越简约,家具设计风格越来越简约,就连家居小饰品也极力朝这方面发展。

  记者在各大家居卖场发现,不论是“中式古典”还是“域外洋风”,其饰品大多数都是一些现代简约系列,一切都极其精简,甚至有一些饰品简单无以复加,连名称都省却了。一位设计师坦言,饰品应一切以原始感官为评判标准,一眼看上去,美感就刻印入脑海,这个产品就属于你了。而这符合了大多数年轻人的口味,洗净铅华回归自然,全部以自己的所好来规范家居。

  据了解,这类产品主要以中华广场“利来行”的花瓶系列和“马尊”的笔筒与CD盒为代表。另外,江南西的“品致生活”和以太广场的MAXXA家具专卖店也有不少该类产品。而以太广场的一些别致小饰品甚至可以是信手捡来的一块木头,也可能是几根稻草等。

  据利来行经小姐透露,该类产品受到了众多年轻一族的欢迎,根据不同的规格和造型,价格也由几十块到上千元不等。

  小贴士

  三种饰品感悟家的味道

  1.挂包也许你并没去过少数民族的风景区旅游,但你一定有朋友去过,所以很多人家里或多或少都会有少数民族手工编织的小包包。别再把它们压箱底儿了,找个适合的地方,一扇面积不大的墙壁、门框或者窗户框,把它们挂起来。你的目光因此有了歇息和停留的地方。

  2.首饰在墙上钉块别致的小板子,把首饰挂起来,一来每天都可以让你大饱眼福开心,二来也避免了首饰收拾不当、如通风不好给首饰带来的损伤。

  3.香水瓶如今的化妆品造型都很讲究,尤其是香水瓶,简直就是一件精美绝伦的工艺品。如果把不同风格的香水瓶分别摆放,一定会产生出晶莹绮丽的装饰效果。

 


 


 

 编辑: yangshu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上一条:
下一条: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是大众报业集团主办的大型综合性新闻网站。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专刊推荐 :::

  人  物  大众周末
  大众书画  
丰  收
  都市女性
  现代教育
  资  讯
  城市信报
  大众娱乐
  速  读
  往  事
  青 未 了
  健    康
  法  鉴
  人文阅读

::: 新闻专题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网络中心主办 Email
:webmaster@mail.dzdaily.com.cn
鲁ICP证0001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