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山东 | 教育 | 体育 | 财经 | 休闲 | 娱乐 | 健康 | 女性 | 人才 | 房产 | 短信 | 论坛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国际日报山东版

      您的位置: 首页->房产  

 

住房装修贷款途径多

来源:     2009-08-03

     上个月,朋友小戴喜滋滋地拿到了盼望已久的新房钥匙,小俩口兴奋地盘算着要尽快装修,早日享受美好生活。靠两份不错的工作和每月不菲的收入“撑腰”,深得“用明天的钱,享受今天的生活”真谛的小戴夫妇,不加思索地便想到了用新房作抵押筹集装修费用。可当小戴兴冲冲赶到当时申办住房贷款的银行申请装修贷款时,却被银行工作人员婉言谢绝。

  一头雾水的小戴事后才知道,已经办理了购房贷款的市民,再想申请住房装修贷款,不是想贷就能贷的。关键要取决于申请住房贷款时按揭的成数。目前,银行发放住房贷款的最高比例为购房款总价的80%。如果购房者在买房时向银行借贷了低于80%上限的比例,可申办最高限额与按揭实际借款额两者间的最大差额的装修贷款;如果用足了8成的额度,那么作为抵押物的该套住房,就不能重复抵押办理装修贷款。而小戴恰恰属于后者,由此碰到银行“软钉子”实在情理之中。生活中,像小戴这样的人还真不少,申办装修贷款只认准华山一条路“住房抵押”。其实,经过数年积累,拥有未到期的本外币存款、国债和其它资产的众多“小戴们”,还有好多路可走。

  其一,通过质押形式办理。申办者可持未到期的银行定期储蓄存单和国债等有价证券(股票除外),到各银行办理装修贷款。

  其二,可利用其它房产抵押形式办理。如果申办者拥有除需装修房以外的其他产权房,可将此作为抵押物申请新房装修贷款。贷款限额则不超过抵押房产评估价的70%。

  其三,通过担保形式办理。如申办者没有质(抵)物,也可通过家人(配偶除外)、朋友等办理第三方担保装修贷款。在办理该种贷款时,担保人需提供收入证明和有效身份证件,银行将根据资信评分的结果核定装修贷款额度。

  由此可见,只要在上海拥有住房的居民,均可以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选择最便利的途径在银行办理装修贷款。而且,为方便借款人用款,据悉交行上海分行在放贷时直接将款项打入借款人的太平洋卡中。对于曾在交行办理过住房、汽车等消费贷款的客户,向交行申办装修贷款,还可享受按基准利率下浮利率的特殊优惠。交行理财师还特别提醒,在申办装修贷款时必须要有相应的装修合同,贷款额限于合同载明价款的80%。

  形式多样的住房装修贷款,既满足了客户的需求,又极大地促进了交行个人贷款业务的发展。据介绍,近年来交行装修贷款业务在沪上名声鹊起,形成了鲜明的特色,业务量每年以50%的速度快速增长。 (傅仁谊)


 


 

 编辑: yangshu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上一条:
下一条: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是大众报业集团主办的大型综合性新闻网站。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专刊推荐 :::

  人  物  大众周末
  大众书画  
丰  收
  都市女性
  现代教育
  资  讯
  城市信报
  大众娱乐
  速  读
  往  事
  青 未 了
  健    康
  法  鉴
  人文阅读

::: 新闻专题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网络中心主办 Email
:webmaster@mail.dzdaily.com.cn
鲁ICP证0001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