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山东 | 教育 | 体育 | 财经 | 休闲 | 娱乐 | 健康 | 女性 | 人才 | 房产 | 短信 | 论坛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国际日报山东版

      您的位置: 首页->房产  

 

春节:把旧居换新颜 让家的感觉更好

来源:     2009-08-03

 
  春节是我国重要的传统节日,在这七天长假里,可以度假,可以睡觉,可以呼朋唤友,还可以在家中看看碟、读读书、听听音乐,偶尔叫来三五知己,聚回餐、喝点酒,聊聊过去、侃侃未来。朋友相见,自然不希望年年都是旧面貌,那么就趁与春节尚有一段距离的时间,把你的旧居换换新颜。购置一点画龙点睛的家饰,换张墙纸,刷个颜色,放置几盆绿色花卉、植物,就可以让大家耳目一新,快乐的一年就此拉开帷幕。居家的布置从某个角度来说,与穿着有相似之处。随着季节、节日的不同,精心搭配,巧妙安排,就能营造出极好的室内气氛。春节正给我们提供了这样一个机会,为居室换上新装,营造一室的温馨、祥和和喜庆,让家人生活得更惬意、快乐。

  ●福字在中国的春节,有许多传统的装点家居的办法和习俗,诸如春联、年画、窗花等等。原始的纸质春联、福字也换成了锦缎丝绸等各种更为持久“亮丽”的材质。

  ●挂件在细节的装饰上,一般都会在门环、把手上挂一些制作精巧的小挂件;而西化一点的装饰风格,就可以选一些亮闪闪的铃铛、星星挂在窗边或是屋顶,亮闪闪的装饰也会让节日的家显得愉快活泼。

  ●花卉花卉是庆祝节日的传统项目,争奇斗艳的盆栽、摆花、捧花……热热闹闹地烘托着家中气氛。利用室内一隅小空间,布置一处花卉、绿景,以绿意营造自然的清新美景。只是选用的品种要那些色彩艳丽、枝繁叶茂的,如今四季花卉都能同时盛放,可选择的范围也越来越大,比如:金橘、牡丹、月季、岁岁红等。

  ●灯饰如果平时把家里的灯装饰得琳琅满目,一定会让人感到繁杂。可是在这隆重的传统节日里,改变一下家中朴素的一贯风格,偶尔热闹华丽一下也未尝不可。换几盏投射方向不同的灯,颜色也可以适当大胆些,用光晕来改变居室氛围的作用十分明显。

  ●床品(软装饰)为家穿上节日的盛装,就是在节日里专门为家居的布艺软装进行一次改换,让整个家庭都充满节日的气息,而且是春节的传统、热闹、喜庆的气息。因此在布艺的色调上,红色当仁不让地成为节日盛装的主打色彩。可以在暖色调的床品上配上一些红色的点缀即可。

  ●个性墙饰装点家居的饰品越来越丰富,许多人都想着要为家里添置一些新的装饰,这些装饰不一定非要与新年的主题有关,但要注意这些单品的选择应与自己改换的家居的“新装”主调相搭配。

  ●正月里,家中会有许多亲朋好友来访,一个飘香的居室可以让来客感受到主人的与众不同。可以把一汤匙松节油缓缓倒入开水中搅拌,室内很快会充满松树的清香;将数滴精华油混合清水置于香熏蒸炉,点燃蜡烛,让其缓缓散发到空气中;点着带有水果香味的香熏蜡烛,令人的心情得到放松。并且,香熏蜡烛造型多样化,平时也是很好的装饰品。

  ●在餐厅布置上,可以选一款桌布让餐桌换新颜;增添一套喜庆的餐具迎接新年;选购餐垫、杯垫等小饰物增添气氛;多买几把椅子等待大家的到来。

  ●与瓷器相比,玻璃餐具具有更加浓烈的色泽、更丰富的色彩变化。因而,玻璃餐具非常适合春节浓烈的节日气氛,色彩层次丰富的玻璃一定会勾起家人的食欲,而且它也不像瓷器那样贵重而易碎。

  ●怎样才能让厨房整洁有序呢?可以用专门的玻璃罐或是厨房保鲜盒将这些五花八门的东西装起来,让所有散装的东西各就各位,就会得到一个整洁的厨房!而且这些大小、形状各不相同的盒子,可以为厨房画龙点睛。

  ●选择有收纳功能的家具。将家中的杂物放在视线看不见的地方,使屋内的视觉景深更宽敞。

 


 

 编辑: yangshu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上一条:
下一条: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是大众报业集团主办的大型综合性新闻网站。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专刊推荐 :::

  人  物  大众周末
  大众书画  
丰  收
  都市女性
  现代教育
  资  讯
  城市信报
  大众娱乐
  速  读
  往  事
  青 未 了
  健    康
  法  鉴
  人文阅读

::: 新闻专题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网络中心主办 Email
:webmaster@mail.dzdaily.com.cn
鲁ICP证0001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