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山东 | 教育 | 体育 | 财经 | 休闲 | 娱乐 | 健康 | 女性 | 人才 | 房产 | 短信 | 论坛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国际日报山东版

      您的位置: 首页->房产  

 

经济房出售有新规

来源: SRC-72    2009-08-03

  本报济南2月11日讯 (记者 尹玉涛)根据今年1月1日起实施的国家《经济适用住房价格管理办法》,省物价局、省建设厅于近日联合下发通知,对我省经济适用房的价格管理制度进行了具体规定。
  定好价格才能卖 
  今后,县级以上政府价格主管部门将会同建设(房地产)主管部门核定经济适用住房价格和浮动幅度;省直机关、中央驻鲁单位、各大企业、大专院校和科研单位经批准建设的经济适用房价格将由当地主管部门制定。
  凡未按规定确定或审批价格的经济适用住房,各级建设(房地产)主管部门将不予核发销售(预售)许可证。
  售房必须明码标价 
  据介绍,售房单位须在销售场所显要位置把经济适用房价格、批准文件以及政府对该小区(组团)实际落实的优惠政策、每平方米实际减免的各种税费等内容向社会公布。在交付住房时,还须向各购房户交付《经济适用住房价格构成清单》。清单和经济适用房价格申请表、价格构成项目审核表的样式将由各市统一制定。
  交易要按程序来
  根据要求,各地价格主管部门将会同建设(房地产)主管部门对现有的经济适用房项目进行清理,进一步规范销售行为。
  其中,尚未出售的经济适用房将按本《通知》核定价格,并严格按程序审查购房对象的资格条件,不得向不符合条件的家庭出售经济适用住房;已享受经济适用房优惠政策但未按定价出售的项目,将依法追缴政府优惠政策补贴部分,项目转为商品房;已部分享受优惠政策的经济适用房项目,可在补交土地出让金及已享受优惠政策的相应价款后,退出经济适用住房项目。
  今后,各级价格主管部门须加强对涉及房地产建设项目收费和经济适用住房的监督检查,对超标准收费、乱收费、变相提高或降低经济适用住房价格的行为依法进行查处。
 

 编辑: hanfeng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上一条:
下一条: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是大众报业集团主办的大型综合性新闻网站。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专刊推荐 :::

  人  物  大众周末
  大众书画  
丰  收
  都市女性
  现代教育
  资  讯
  城市信报
  大众娱乐
  速  读
  往  事
  青 未 了
  健    康
  法  鉴
  人文阅读

::: 新闻专题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网络中心主办 Email
:webmaster@mail.dzdaily.com.cn
鲁ICP证0001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