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山东 | 教育 | 体育 | 财经 | 休闲 | 娱乐 | 健康 | 女性 | 人才 | 房产 | 短信 | 论坛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国际日报山东版

      您的位置: 首页->房产  

 

2003年房地产分析

来源: SRC-82    2009-08-03

  
  回顾2002年,济南搜房网在社会同仁的关怀下,通过与济南房地产公司的紧密合作,本着全心全意为产业服务的宗旨,成功地完成了年度任务。展望2003年,通过去年的工作经验,想把自己对房地产市场的一些观点说出来,与业内人士交流一下,共同讨论泉城房地产市场2003年的发展方向。2003年的泉城房地产市场将会出现几种情况:

  品牌竞争

  广告的煽情,售楼处的炒作,售楼小姐的伶牙俐齿,已吸引了多少理性的眼球?品牌营造、品牌建设和品牌营销,将是2003年房地产开发及相关企业图谋战略发展的必然选择,品牌争夺战将真正打响。经过一番比拼淘汰,如今济南有了几家叫得响的楼市品牌,如三庆房产、普利房产、齐鲁置业、汇统等房地产知名品牌企业,去年进入济南的外地房地产公司也在济南争夺了一分天下,如阳光100、乐成置业的富翔天地等项目都给济南市民带来了新的居住理念。在房地产营销代理中,济南的三宇和记、丽丰置业、幸福园、深圳信立怡高、上海聚仁济南聚慧等更是脱颖而出,已形成群雄逐鹿的品牌竞争态势。通过搜房公司春节的网上调查,很多人买房子,就是冲着房地产公司的品牌、商标来的。市场一开放,非逼着你拼出个胜负来,优胜劣汰的市场规则就是:有雄厚资金实力和品牌知名度的大鄂们,逐渐将众多实力不足的小开发商淘汰出局,实现规模化开发运营,强者恒强,各霸一方。

  网络售房

  借着互联网的优势,为用户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服务,这仍是今年楼市的一大热点。网站24小时的不间断服务,不仅满足了卖方的沟通欲望,还为卖方提供了更加便捷的销售渠道。三庆房产春节期间在济南搜房网上做的“SOLO有奖调查”,在短短10天内,点计量就达到112897人,对小户型有需求的人士急切的期待小户型的出现,需求面积40平方米左右,带精装修,价格在12万左右的房子是调查人群需求量最大的;搜房网的二手房挂牌量达到5000套左右,成交量稳步上升;网络信息全部联网,信息查询方便快捷,网上信息真实有效,并且目前是免费提供所有信息,逐渐形成一种新的商业模式。

  物业管理

  2002年客户服务被提到了真正的高度,其中物业管理是客户服务中重要组成部分。买房也是买物业管理,如今客户在考虑楼盘时也总会先问一问是哪家的物业管理公司,2002年的济南楼市请来了新加坡的PWD集团、天津第一太平洋戴维斯、深圳国贸等著名的物业管理公司,让济南市民真正享受到了国际化的物业管理。同样本土开发商也凭借本土优势结合济南市民居住生活习惯做贴切周到的物业管理。其中济南中齐房地产公司下属的齐华物业管理在2002年的物业管理受到齐鲁世纪园业主的高度评价,这种高度评价是由对服务的满意上升到对品牌形象的认可,同时形成良好的口碑效应,为齐鲁世纪园二期泉印兰亭销售起了很大的推动作用。

  SOLO

  SOLO是一个英文单词,含义为独奏、单独、单独飞行;
  SOLO是一件事情,
  SOLO是一种状态,
  SOLO是一种生活;
  SOLO是市中心精准住宅。
  在这个喧嚣的城市里,有着越来越多行色匆匆的年轻人。他们怀着青春和梦想在城市里奔忙。他们有着和前代人不同的生活,他们需要一处能够负担起的,真正属于自己的容身之所。不需要太大,不需要奢华,方便、舒适是最高的标准。
  这里的SOLO被房地产商拿来定义一种专为年轻人设计的超小户型:目标客户群定位于25岁左右的单身或同居的青年人,更具体一些的表述是,25岁以下的男性和30岁以下的女性;每套建筑面积在35平方米左右,卧室和客厅没有明显的划分,整体浴室,开敞式环保节能型整体厨房;公共空间也SOLO化,即有24小时便利店,24小时自助型洗衣店,24小时自助式健身房等。他们同时把SOLO引申为一件事情,一种生活状态。
  济南的很多年轻人大多是刚毕业几年,靠着租房子居住,每个月的房租在600—800元之间,但刚刚装修的符合自己的品位,房东可能又要把房子收回,实在是恼人。这部分人的月收入都比较高,但是积蓄不是很多,迫切希望出现小户型,但是也要注重房子的情调和氛围,个性化需求强烈,注重享受。所以面积在40平方米左右,价格在12万左右,首付3万元,按照15年还款,月供在700元左右的房子是最能接受的房子。
  
  ■图/文 赵建东:
  济南搜房咨询有限公司 总经理
  欢迎业内朋友加入搜房·城市信报房地产俱乐部,进行房地产论谈。
  搜房城市信报房产俱乐部:
  6198519 6732136 


 

 编辑: lh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上一条:
下一条: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是大众报业集团主办的大型综合性新闻网站。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专刊推荐 :::

  人  物  大众周末
  大众书画  
丰  收
  都市女性
  现代教育
  资  讯
  城市信报
  大众娱乐
  速  读
  往  事
  青 未 了
  健    康
  法  鉴
  人文阅读

::: 新闻专题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网络中心主办 Email
:webmaster@mail.dzdaily.com.cn
鲁ICP证0001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