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山东 | 教育 | 体育 | 财经 | 休闲 | 娱乐 | 健康 | 女性 | 人才 | 房产 | 短信 | 论坛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国际日报山东版

      您的位置: 首页->房产  

 

看房地产专业营销服务企业的市场方向

来源: SRC-72    2009-08-03

  济南房地产市场的发展是相当迅速的,这不仅仅表现在供求关系的逐渐明了化,行业竞争的激烈化,更主要的反映在房地产专业营销服务机构的出现和发展上。但遗憾的是被称为“代理公司”的营销服务机构在有些人甚至开发企业的概念中错误地等同于“中介机构”甚至是“二道贩子”的角色,从而导致开发企业对营销服务的排斥。消费者在购房时也会警惕地先问一句:你们是不是代理公司?言下之意充满了排斥意味。那么,房地产营销在整个的房地产开发过程中到底扮演着什么样的角色呢?
  房地产开发过程是相当复杂的一个过程,尤其在利益实施阶段的销售过程中更是如此。在较为发达的城市和地区,房地产营销策划在项目的规划之初就已经介入,为项目的开发定位和客源定位做出细致的分析,帮助开发企业作出正确的判断。但是,作为一个在城市建设发展水平较为普通的城市,商品住宅项目的开发建设便存在相当大的盲目性,住房商业化的进程也只是初步得到市场的认可。此时的房地产营销代理只是处在纯粹的“销售阶段”,针对开发企业迅速回笼资金的迫切要求,做有针对性的销售服务。由于市场运作的时间较短,相关的市场准入机制不健全,缺乏一个客观的市场检验标准导致市场上的营销机构水平参差不齐,从业人员的专业素质和职业水平也有较大差异。一般而言,真正专业化的营销机构无论是房地产专业知识还是市场营销技巧以及公关沟通能力都是应当全面的。这就不单要求房地产营销人员要担当消费者的置业顾问而且还要有意识的担任开发企业的产品代言人,这就对从业人员的素质要求便相应的有了提高,在进行房产操作的时候就需本着对开发企业和消费者双重负责的态度,真正站在客户的角度去考虑问题,突破原有的自我本位主义,只关注成交的纯商业化的操作模式。同时相应的对于产品提供者的开发企业也应尽快将自己融入到市场之中,提升操作的正规化,寻找可长期合作的专业化水平高的营销服务企业,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尽快使优势互补,形成具有更大市场竞争力的集团化组合,增强企业的抗市场及资金风险能力。
  总之,作为市场细分结果的营销服务企业,决不会是昙花一现,而是市场的必然产物,它的发展趋势也将是正规化、成熟化的一个过程,并且随着市场的运作营销服务企业行业内部也将重新划分现有格局,一些“作坊”式的把此行业作为短期行为的“企业”必然遭到淘汰,而市场上也必然出现一批信誉良好、专业素质及职业化程度高的真正意义上的专业营销服务企业。他们也将为一个城市的发展和面貌改善贡献自己特有的力量。
  我们期待着……
 

 编辑: hanfeng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上一条:
下一条: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是大众报业集团主办的大型综合性新闻网站。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专刊推荐 :::

  人  物  大众周末
  大众书画  
丰  收
  都市女性
  现代教育
  资  讯
  城市信报
  大众娱乐
  速  读
  往  事
  青 未 了
  健    康
  法  鉴
  人文阅读

::: 新闻专题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网络中心主办 Email
:webmaster@mail.dzdaily.com.cn
鲁ICP证0001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