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山东 | 教育 | 体育 | 财经 | 休闲 | 娱乐 | 健康 | 女性 | 人才 | 房产 | 短信 | 论坛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国际日报山东版

      您的位置: 首页->房产  

 

风光无限“小户型”

来源: SRC-82    2009-08-03

  已经不止一位朋友来电话询问在济南什么地方能买到小户型了。仿佛一夜之间,动辄一二百平米的大居室不再新潮,一向不太被人们接受的30至70平方米的小户型热了起来,而且它有了一个时尚、帅气的名字——“SOLO”。

  有一种感觉叫“SOLO”

  “SOLO”在英文里有独自、独奏的意思。房地产开发商们将小户型称之为“SOLO”,则给了它一个全新的定义—一种专为年轻人设计的超小户型:目标客户群定位于25岁左右的单身或同居的青年人,更具体一些的表述是,25岁以下的男性和30岁以下的女性;每套建筑面积在35平方米左右,卧室和客厅没有明显的划分,整体浴室,开敞式环保节能型整体厨房;公共空间也SOLO化,即有24小时便利店,24小时自助型洗衣店,24小时自助式健身房等。他们同时把SOLO引申为一件事情,一种生活状态,甚至是一种自由自在的感觉。

  销售目标锁定年轻人

  自由自在的感觉当然对年轻人更有吸引力。而开发商们也把小户型的销售对象锁定到了年轻一族。据某楼盘的销售人员介绍,他们的销售对象主要是:
  1.单身族和年轻夫妇。在济南这样一个大都市里,由于种种原因会出现大量的单身族或结婚但不想早生孩子的年轻夫妇,这部分人往往以事业为重,又非常渴望有自己独立的空间,但收入不允许他们过多地投入。
  2.被称之为“新兴而立”族。这部分人30出头,事业初成,是公司白领或小公司经营者,收入中等,面积“一步到位”困难,小户型能方便工作与生活。
  3.长期在济的高级打工者,总是租房和搬家,奋斗了多年,太累了,有点积蓄,干脆置点房。
  4.多处置业者,是投资型购房者。

  居住投资两相宜

  小户型面积大多在30—50平方米左右,即使在市区中心黄金位置,单位面积售价高一些,总价也不会太高,这对资金不太充足的年轻购房者而言无疑很有吸引力。而且三五十个平方的房子对于单身或两口之家也已够用,特别是现在的“SOLO”在户型设计上,模糊的室与厅的概念,布置起来更为方便。这些无疑都是小户型变热的重要原因。
  小户型对于购房者的吸引力还不仅仅在于居住。相当多的消费者表示,相对大户型而言,小户型的单位面积的投资回报率高、空租率较低。从出租的角度来看,无论是月供款和出租价格的价格差,还是大小户型出租价格差,从两个角度计算的投资回报率都要相对较高,即使为了转让,由于小户型的总价低,相对也更容易出手。

  细数泉城小户型

  济南以前的小户型大多分散在一些楼盘当中,一般设计、朝向等都不太理想,数量也相当有限。不过近来随着人们对小户型需求的增加,以小户型为主的特色楼盘已悄然涌现。
  三箭·吉祥苑:位于文化东路与燕子山路交界处,小户型面积在30至70平方米左右,售价在3000—4000元左右,位置不错,不过据说该楼盘尚未开盘,小户型已被预购一空。
  锋尚SOLO:位于工业南路100号枫润山居内,面积在30——40平方左右,集中在一座小高层中,户型为一室一厅,售价在每平方米3000元左右,现已开工,据说年底可以入住。
  新天地·银领公寓:位于花园路东段七里河路口附近,全部为小高层,小户型面积在50—70平方米左右,均价为3000元每平方米。
  总体来说,济南的小户型房源还非常有限,特别是在小户型最受欢迎的市区中心,还基本上是一个空白点,但随着市场需求的不断加大,聪明的开发商一定不会错过这一商机,我们有理由相信———
  2003年,小户型将风光无限。


 

 编辑: lh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上一条:
下一条: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是大众报业集团主办的大型综合性新闻网站。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专刊推荐 :::

  人  物  大众周末
  大众书画  
丰  收
  都市女性
  现代教育
  资  讯
  城市信报
  大众娱乐
  速  读
  往  事
  青 未 了
  健    康
  法  鉴
  人文阅读

::: 新闻专题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网络中心主办 Email
:webmaster@mail.dzdaily.com.cn
鲁ICP证0001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