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山东 | 教育 | 体育 | 财经 | 休闲 | 娱乐 | 健康 | 女性 | 人才 | 房产 | 短信 | 论坛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国际日报山东版

      您的位置: 首页->房产  

 

不要被假象迷惑 寻找二手房中介的几条"秘笈"

来源:     2009-08-03

 
  秘笈1:一定要找“硬派司”至少能省些服务费

  如今二手房中介公司是多如牛毛,想要随便找一家自是容易得很,但是要找一家规规矩矩的就难了。但这一点对买房人来说至关重要。

  房地产市场的火爆,使越来越多的企业和个人都想分一杯羹。于是,他们也不管自己是否有能力从事房地产中介,都一古脑儿地涌入了这个行业,其服务质量却令人质疑。在此情况下,您因该去找一些有较高知名度、口碑较好的中介公司,通常他们都有较规范的服务程序且手续齐备。

  别以为干中介的都差不多,其实正规的中介公司收取的服务费价格较低,且明确规定只能提取成交金额的3.5%。其中2.5%由卖出方支付,另外1%由买进方支付。而一些不正规的个人中介公司往往没有明码标价,全凭客户的具体情况而定,所以完全有被当“冲头”斩,白白出血的可能性。

  另外,您可能会看到某些中介公司的招牌下赫然写着某某集团的字样。其实这些公司是独立的公司,拥有法人代表资格,与该集团之间的关系最多是每月上缴该集团一定数额的钱款以取得一些业务上的援助。这些中介公司之所以这样做,无非是觉得大树底下好乘凉,想打着某某集团的幌子招摇撞骗,欺哄消费者。一旦出事,这些公司就溜之大吉,当消费者找到其所隶属的集团解决问题时才恍然大悟,该集团根本不负法律责任,自己无法从他们那里得到任何赔偿。

  秘笈2:不要被假象迷惑以免花高价买差房

  普通工薪家庭最想买的是30万元上下,七八十平方米的二室一厅。而事实上,业内人士分析,目前二手房市场房源普遍紧缺,现存最多的是50万元-70万元左右的中高档房源。中介公司手里的中低档房源本来就不多,而且流转极快,几乎是一到手就卖出去了。

  诸多中介公司门口贴出的品种繁多的中低档理想房源不过是招揽顾客的手段。当真有顾客看到广告后上门咨询时,接待员通常都摆出一副供不应求的样子,回答卖完了,然后再伺机推荐手头原有的并不理想的房源。所以如果你在某家中介看中的房源都被告知卖完了的话,就要警惕了。

  秘笈3:上下家当面谈清规避中介赚取差价的风险

  不论您是买毛坯的还是全装修的二手房,都要注意了,最好坚持上下家见面,因为,部分违规的中介公司会利用上下家不见面的机会赚取差价。所以,只要和上家见面就可以,避免不必要的损失。较真实地了解房屋的出售价格。

  此外,有的房产中介为了促成生意单方面口头向下家保证,房子原来装修的铝合金门窗、地板、空调以及柜子、热水器可以全部赠送。结果到正式交房时下家却发现门窗被卸、地板被撬,屋内一片狼藉,原先承诺的空调、热水器更是不见踪影。其实这种无形的经济损失也完全可以避免,只要白纸黑字在买房合同中注明。

  秘笈4:额外收费要谨慎钱在谁手里谁说话凶

  还想提醒您的是,如果碰上自己特别满意的房源,千万别急着付类似意向金之类的钱款。这样做不仅不能保证您顺利得到房子,反而可能会招致一些不必要的纠纷。

  中介公司收取意向金,属于违规操作。而且,付意向金也是无意义的,意向金只在一定时间内有约束力。所以如果陈先生想通过法律来得到房屋是不会被支持的。关键是要制订具有法律效力的合同,合同签订过程中,付款方式是要非常注意的一项要素。若通过中介交易,在付款方式的选择上可以标明:在办理立契过户手续前第几个工作日,客户支付全部房款(已付订金转为房款)给中介公司;中介公司于过户后第几个工作日支付房款给业主。另外,最好有一小部分剩余款项的支付能放在物业交验之后的工作日内进行。

 


 


 

 编辑: yangshu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上一条:
下一条: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是大众报业集团主办的大型综合性新闻网站。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专刊推荐 :::

  人  物  大众周末
  大众书画  
丰  收
  都市女性
  现代教育
  资  讯
  城市信报
  大众娱乐
  速  读
  往  事
  青 未 了
  健    康
  法  鉴
  人文阅读

::: 新闻专题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网络中心主办 Email
:webmaster@mail.dzdaily.com.cn
鲁ICP证0001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