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高院维持对莫斯科科学教会禁令判决禁止其活动

2016-08-24 16:59:00来源:凯风网作者:清风

  【2016年8月22日,通讯员:清风】据俄罗斯法律信息局网站6月29日报道,俄罗斯高等法院当天作出判决,维持下级法院对于莫斯科科学教会的判决,禁止科学教在莫斯科的一切活动。

  

  2015年11月,莫斯科城市法院批准了俄罗斯司法部提出的一项关于在6个月期间内对科学教分支机构进行清算的申请。

  俄罗斯司法部在一次审计中发现莫斯科科学教教会规章违反联邦法律的宗教信仰自由规定,而且“科学教”在美国是以宗教科技中心的名义注册登记的,审计后。俄罗斯司法部要求莫斯科市法院下令取缔莫斯科科学教会。莫斯科科学教教会不服裁决后上诉国家高院。

  

  6月21日,俄罗斯联邦安全局突袭了科学教位于莫斯科及圣彼得堡的分支机构,查扣了一批商业文件资料。

  对于俄罗斯高院的决定,俄罗斯影响最大的东正教教会发言人Vakhtang Kipshidze 7月1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欢迎和支持国家高院对科学教会的禁令,最高院的判令充分表明了俄罗斯决不允许任何组织利用人们的宗教情感来达到自己的险恶用心。科学教会已被证明其违法性及侵犯人的宗教信仰自由权利。俄罗斯东正教会平时也接触到许多科学教的成员,这些科学教信众精神和心理上都遭受了这个极端主义教派伤害,毁掉了他们的幸福的生活,所以这就是我们为什么要反对科学教,支持最高院的决定,因为这是为了我们公民的自由和尊严。

  备注:

  科学教的前身是创立者拉斐特?罗纳德?哈伯德更早期的一套自我帮助的系统──戴尼提。哈伯德于1953年于美国新泽西建立了山达基教会。

  但科学界从未把科学教认定为科学范畴。

  1996年,俄罗斯国家杜马通过决议,将科学教定为“一种破坏性的宗教组织。”

  2012年,莫斯科地区法院裁定科学教创立人哈伯德的部分书籍为极端主义文学,并禁止在俄罗斯境内销售。

  原文链接:http://rapsinews.com/judicial_news/20160629/276413434.html

初审编辑:白菜

责任编辑:白彩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