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赎基督”让豆家失去了顶梁柱

2016-10-20 15:59:00来源:凯风网作者:钏石

  豆长向,1958年6月出生,初中文化,重庆市彭水自治县桑柘镇一位耿直憨厚的农民。他一家四口人,儿子儿媳常年外出务工,老两口在家耕种几亩田地和种植烤烟维持生活。

  2011年冬天,一向身体硬朗的豆长向突然感到有点不舒服,时常感觉累、喘、咳嗽。经检查,豆长向患了肺结核,医生叮嘱要按时吃药,定期复查,一定可以医好的,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坚持吃药,豆长向的病得到了好转,从之前不能下床到能下地干些农活了。看到豆长向病情好转,杨广容很欣慰,心想待入春天气暖和了,和丈夫到儿子那去转转散散心,一家人春节也没有团聚一下,借此也去去家里的晦气。但计划不如变化快,自从邻村王三(“三赎基督”人员)到他家里来传“福音”后,豆长向就像变了个人,被“三赎基督”牵着鼻子走,最后死在“三赎基督”手里。

  那是2012年3月14日早晨,王三也不知从哪得知豆长向在养病,买了一些礼物来探望,在寒喧了几句后,他就鼓吹他信的“三赎基督教(即门徒会)”,说什么加入他们的“圣教”就可以祛病避邪。能得到‘神’的保佑,可以保全家平安。不信的人将受到惩罚,会得大病,出大祸,大难临头,死后还要下地狱。”为了说服豆长向,王三炮还绘声绘色的描述了很多事例。豆长向都被诳愣了,临走时他留下了一本《闪光的灵程》和一张光盘,交待豆长向要认真学、认真看,过些日子再来与豆长向交流学习心得,在他的忽悠下豆长向就这样踏入了“三赎基督”。

  此后,豆长向每天认真观看“三赎基督”的书和光盘,为表示自己的虔诚,还在家中放上了“十字架”,头顶白手绢,双手合一,专心祷告,成了一名虔诚的“三赎基督”的信徒。王三炮隔三差五来杨广容家指导豆长向,待豆长向完全痴迷后,他就要求豆长向不仅在家祷告,还要走出去‘传福音’,拉拢的人越多,对‘神’的贡献越大,所得的福分就越多;另外还要向‘神’献‘爱心’,交的钱物越多,将来‘神’赐给的福越多”。

  为了表示对“三赎基督”的虔诚,豆长向开始吃“生命粮”,也就是每天只吃二两米饭,即便饿得不行,也不多吃。不仅如此,为了“祷告求神”,豆长向对家里事不管不问,每天除了吃饭睡觉,剩下的时间就是祷告、“传福音”,有时还要叫上本村的四、五名信徒,在十字旗下读“三赎基督”的书,唱圣歌,每人头上蒙一块白布,做“祷告”,“祈福音”。农活、家务全部落在杨广容一个人身上,压得她喘不过气来。更甚者豆长向时常神秘兮兮地对杨广容说:“地震、火灾、洪水、冰雹、瘟疫等将袭击人类,坏人要死光,好人死掉一半,只有信三赎基督才能免灾,你有空也去听听,保证我们全家以后平平安安……

  豆长向自从信奉“三赎基督”之后,药停了,钱是没花了,但买药的钱不是拿来买邪教书籍,就是奉献给了“神”的代表王三。长时间不吃药、不打针了。豆长向的病情反复了,胸部开始疼痛,咯血的次数和数量也比往常多了许多。妻子杨广容很心疼丈夫,硬拉他到医院看病,但豆长向说什么也不愿意,说如果去了医院,心就不诚,不但病治不好,“神”还要惩罚全家,一家人跟着遭罪。豆长向的固执让杨广容很生气,可她转念一想,毕竟是两口子,以后还得过日子,于是好言相劝。可好话说了一大堆,磨破了嘴皮,豆长向就是听不进心。

  儿子儿媳知道情况后,觉得这样下去早晚会出问题,三番五次动员豆长向去医院治疗,但豆长向早已听不进去。他还告诉儿子:“我得病是因为身上有罪,只要认真祷告,得到神的赦免,病一定会好起来,放心吧”。然而,豆长向的病根本没有见好的迹象,反而是一天天的加重,本来就消瘦的身体只剩下皮包骨头了,双眼也深深地凹了下去了,到后来仅能吃些流质食物了。可豆长向始终拒医拒药,坚持认为这是“神”对他最后的考验。

  虔诚的“祷告”并未得到“神”的庇护,2015年7月的一天早上,豆长向咽下了他的最后一口气,去世时年仅57岁。

初审编辑:白菜

责任编辑:白彩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