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探索频道播出纪录片 解密鲁洛邪教

2017-03-23 16:29:00来源:凯风网作者:晓溪

  

  迈克·瑞恩和他的儿子丹尼斯于1984年春天拍摄的照片,当时他们还生活在堪萨斯州怀廷的农场。

  2月22日,美国探索频道将播出一期讲述鲁洛邪教的专题节目“恶魔在此”。本期节目的主人公是名16岁的男孩丹尼斯·瑞恩,他的父亲迈克·瑞恩是鲁洛邪教的首领,因怀疑信徒詹姆斯·提姆背叛自己,残忍地虐待和杀害了提姆。迈克·瑞恩于1986年被判死刑,由于种种原因一直关押到2015年患脑癌去世。该邪教由约20名成年人和几名儿童组成,他们追随迈克·瑞恩,盘踞在内布拉斯加州鲁洛附近的一处农场。鲁洛邪教的故事被海华沙本地作家罗德·科尔文写入《恶魔的收获》一书,最近被制作成纪录片,于2月22日美国东部时间晚上10点(中部时间晚上9点)在探索频道播出。

  

  海华沙本地作家罗德·科尔文将鲁洛邪教真实的故事写入《恶魔的收获》一书(1992年出版)

  在反犹太的极端主义传教士詹姆斯·维克斯特姆的一次信徒集会上,迈克·瑞恩认识了该农场的主人里克·斯迪克和他的妻子桑德拉。斯迪克和他身患绝症的妻子桑德拉病急乱投医,寻求宗教和精神治疗,在此结识了留着大胡子的卡车司机迈克·瑞恩。桑德拉于1983年去世,之后,里克·斯迪克就收留了瑞恩和他的信徒们住在他的农场里。

  鲁洛邪教也是一个反犹太人的团体,相信末日来临。按照瑞恩的“预言”,他们囤积了大量武器和食物以防不测。迈克·瑞恩自称“国王”,还说服信徒相信自己是一名中情局前特工,与“大天使迈克”共享一个身体。他们遵循迈克·瑞恩的教导崇拜“耶和华”。瑞恩的儿子丹尼斯被称作“王子”。

  但后来,迈克·瑞恩渐渐觉得他的信徒詹姆斯·提姆和年仅5岁的卢克·斯迪姆质疑他关于“耶和华”的教导,于是迈克·瑞恩和他的儿子伙同一部分信徒捆绑、虐待这两人长达几星期时间,直至两人死亡。

  信徒里克·斯迪克最终逃出农场。2个月后,联邦调查局在调查另一起案件时在农场的新坟中发现了该案受害者尸体。又过了几个月,里克·斯迪克作为目击证人出庭,为该案提供了关键证据,帮助法庭成功起诉迈克·瑞恩父子和3名信徒——蒂莫西·哈弗卡普、詹姆斯·哈弗卡普和约翰·大卫·安德罗斯,其中后两人后来被释放,蒂莫西于2009年获假释。1985年4月29日,法庭以谋杀詹姆斯·提姆和卢克·斯迪姆的罪名,判处迈克·瑞恩死刑。丹尼斯·瑞恩在案发时只有16岁,因参与谋杀提姆被判无期徒刑,后以过失杀人罪改判,并于1997年获释。当得知父亲的绝症,丹尼斯·瑞恩对《奥马哈杂志》记者说,他难以忍受的噩梦终于快要结束了。

  2015年5月,迈克·瑞恩死于脑癌,不知是否巧合,几天后,内布拉斯加州宣布取消死刑。

初审编辑:白菜

责任编辑:白彩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