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父"谎言让她生命定格在54岁(图)

2017-06-15 14:41:00来源:凯风网作者:南书

  二月的山城春寒料峭,比气温更低落的大概是辜筠家人的心情。自2月11日出院以来,辜筠的身体状况越来越差。她才54岁,本来明年就能退休安享晚年了。可眼前的状况,却让人不得不替她叹息。大家都觉得,在她这一生里,“李大师”的谎言比病魔更可怕。

  辜筠出生于1963年,是重庆某国企子弟,1982年大专毕业后进入该企业下属的研究所从事科研工作。因为工作踏实,做事认真负责,领导和同事都很喜欢她,说她以后肯定是一名出色的工程师。

  

  1997年,辜筠接触到“法轮功”。起初是听说可以强身健体,她没事的时候跟着别人一起去学一学,就当锻炼身体。当时,她虽然工作上比较顺利,但是家庭关系不太融洽,丈夫经常无缘无故不着家,她好心多问两句还会招来一顿打骂。辜筠是个要强的人,丈夫的日益冷漠让她很伤心,但又无处诉说,为此内心十分苦恼。一天,热心的功友见她又满怀心事闷闷不乐的样子,就推荐她看《转法轮》,说“这本书是教人修心性的,不仅对你练功有好处,还能帮你去掉执著心和各种不好的东西,修的好了还能圆满。”辜筠听了只是苦笑了一下,并没有太在意。这天下班,她照常回家收拾屋子准备晚饭,可是一直等到夜里十点多,丈夫也没有回来。饭菜早就凉透了,想到丈夫八成又出去鬼混了,辜筠心里特别失落。她随手翻开功友送给她的《转法轮》,当看到书中不厌其烦地劝说大法弟子“心一定要正”,不要为“常人世界”的利益和七情六欲所诱惑时,她苦闷的心得到不少慰藉,觉得自己就是被情所困了,如果不是因为自己对丈夫有感情,那他对自己再冷淡自己都不会难过。渐渐地,她被书中修“真、善、忍”、“放下名利情”的说法吸引住了,冥冥中似乎有种豁然开朗的感觉。于是,辜筠迷上了“法轮功”,每天练功学法都很积极,因为她有文化又热心,还当上了所在练功点的召集人。

  1999年,国家依法取缔“法轮功”,原来的练功点取消了,好多一起练功的“功友”都不再练了,可是辜筠想不通,她觉得“师父”讲的“放下名利情”没有错,而且练功弥补了丈夫对自己的伤害,便不愿意放弃。单位领导和好心的同事都劝她不要再练了,她表面上没有说什么,背地里却悄悄收集了大量的“法轮功”资料,还在2000年的时候把资料交给赋闲在家的妹妹,让她去徐州等地散发,替她“弘法”。她认为只要按照“师父”说的去不断修炼上层次,不断“放下常人之心”,就能不再被情所伤,就还能维持一个完整的家。谁知花心的丈夫反而以她习练“法轮功”为由提出离婚,这让她彻底伤透了心,也更加坚信要“放下名利情,圆满上苍穹”。

  2001年,辜筠因为痴迷“法轮功”已经不适合继续在重要的科研岗位上工作,领导多次劝说无果后,不得不把她调换到群工处的普通事务性岗位工作。群工处的领导了解到她的家庭变故后,多次找她聊天谈心,劝她振作一点勇敢面对现实。可是心灰意冷的辜筠认定只有“师父”的话才是真的,只有真正去掉亲情、友情、爱情这些“常人之心”,自己的痛苦才能解脱。于是,领导和同事们的好心相劝都被她当成了耳旁风。为了专心修炼,除了必要的工作沟通,她开始刻意跟单位同事保持距离,上下班都独来独往,不参加集体活动,也不跟人交流,下了班就尽量呆在家里不出门,也不欢迎别人到她家里串门。她本来有几个关系比较好的同学,从小在一个院儿里一起长大的,后来她为了彻底去掉“常人之心”也开始慢慢疏远他们,在路上碰见了别人打招呼她也不理只顾埋头走路。眼看她一天天变得孤僻,周围的人真担心她长期自闭会患病。

  为了早日“上层次”,辜筠每天都要把自己关在房间里盘腿坐三到五个小时,或者更久,常常坐的腿脚都麻木了,她一直认为这是自己修得还不够,从未在意。坚持了几年后,她腿脚麻的现象没有缓解,右侧的髋关节也开始隐隐作痛,严重的时候走路都有点不利索。但她对“师父”的话始终深信不疑,认为腿脚不舒服是因为自身的“业力”导致的,腿痛是在“消业”。“师父”说,“要想消去业,必须要走一条(练)功的路才能做到,其他任何办法都不行。”所以辜筠不相信医生能治病,这些年来她从不去医院体检,腿疼也不去医院看,有时候身体实在不舒服她就在房间里打坐“消业”,坚决不肯去医院。不管是家里人还是旁人,谁劝她她就跟谁急,时间久了也没人敢劝她了。

  2016年9月,辜筠走路的时候不小心伤了脚,痛的不能走路,家里人和同事都劝她及时去医院检查治疗,可是她却说“师父说了,这是在消业,他的法身会保护我的”,怎么都不肯去医院,只愿意在家休养。眼看她的气色一天比一天差,家里人也一天比一天担心。2017年2月1日是正月初五,街头巷尾还沉浸在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里,辜筠却因身体严重不适被家人送进医院。几天后,诊断结果出来,是肿瘤,已经扩散到骨骼、肺部和肝脏。这个结果无异于一个晴天霹雳,辜筠的家人都惊呆了,他们只知道这些年来她有些固执,总是说“师父会保护我”,从不肯去医院,谁也不曾想到肿瘤细胞已经在她身体里悄悄扩散了。

  2月11日,经过十多天的治疗,辜筠的病痛稍稍缓解了一些。医生建议她留院接受进一步的检查和治疗,她却不顾劝阻一定要求出院。17天后的凌晨,被病痛折磨的辜筠永远的离开了这个世界。想想这二十年,她放下了重要的科研岗位和原本美好的前程,放下了亲情友情爱情,一心一意跟随“师父”修炼“法轮大法”,最终却没有修来“圆满”。她坚信“师父”会保护她,但在病痛面前,相信“法身保护”的结果却是付出生命的代价。不知道她在生命最后的日子里有没有后悔过,但愿另一个世界里没有病痛,更没有欺骗和谎言。

初审编辑:白菜

责任编辑:白彩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