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教竟然利用别人丧偶之痛传教

2017-07-17 16:05:00来源:凯风网作者:JONATHAN

  

  上图是在休的丈夫刚刚去世后耶和华见证人寄给她的信件和资料

  丈夫刚离世数天,休就收到了一封手写信。

  这封信是随同亲友们表达同情和悲伤的信件一道寄来的,不过这封来自一位名叫林达的女人写在横隔纸上的信件却与众不同。

  信是寄给“贾德”家的,信中写了许多“来自我们造物主的美妙预言”,并夹带了宣传耶和华见证人的小册子。耶和华见证人是一个基督教教派,因挨门逐户传教而出名。

  休说,丈夫刚刚离世,自己就冷不丁收到了一封宗教组织发来的信件,这让她感到恐惧。她说:“正当我万分脆弱的时候,他们冷不丁给我发来了这封信,他们这是在利用我的悲伤时刻诱骗我。”

  休的丈夫名叫内维尔·贾德,大家叫他雨果,5月2日梦中去世,享年77岁。5月3日和4日,《尼尔森邮报》登载了有关他离世的讣告。

  “我们在报纸上登了讣告,家庭住址也一并登到了报上。大约两三天后,我们收到了第一封来信。

  来信人称,他们从《圣经》中发现了“继续生活的慰籍和力量”,并希望与休分享。

  信中引用了圣经章节,说大限一到,就再也没有死亡和疾病。信中还说,《圣经》里预言了大复活,到那时人人都生活在人间天堂中,与自己的亲人共享“如愿以偿的生活”。

  休说,信件的目的,与其说是来安慰她,不如说是企图让她改变信仰。

  “来信居心叵测,如果这些人真的在乎你的感受,他们应该像别人那样,带些烤面包之类的东西,登门吊唁。当你身处异常艰难时刻,却收到这样的废话,让人感觉太恐惧了。”

  大约三周后,第二封信寄来了,这是一位居住在莫图依卡的90岁老妇人写的。信中也夹带了耶和华见证人宣传品。

  休说,这些信件“完全不合时宜”,对她的守丧期造成影响。 “来信对我造成极坏影响。我不会把自己的观点强加给别人,尤其是那些我不认识的人。”

  休说自己并不信教,她认为宣传册子里的那些说法是一派胡言。

  她说,她想知道到底有多少人因为讣告而被耶和华见证人盯上。她打电话给耶和华见证人教会,要他们不要再去诱骗那些刚刚失去亲人的家庭。

  去年,原耶和华见证人长老文斯和米彻尔·泰勒曾说,耶和华见证人信徒将那些刚刚失去亲人的人们视为“成熟的果实”而针对性进行传教。

  他们说,该教会鼓励讣闻记者写劝诱信,也有报道说耶和华见证人的信徒还同墓地管理员套近乎。

  来自悉尼的耶和华见证人资深长老詹森·皮斯科波先前曾说,耶和华见证人并没有强制要求其信徒如何传教。

  他称,说耶和华见证人针对社会上某种人传教,是“不恰当”的说法。

  记者多次联系位于悉尼的耶和华见证人全国总部,要求予以评论。最终却无法联系到尼尔森和莫图依卡所在的耶和华见证人教会给予评论。

  http://www.stuff.co.nz/national/93126967/religious-group-targets-grieving-widow-with-note-theyre-preying-on-my-grief

初审编辑:白菜

责任编辑:白彩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