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法院允许对耶和华见证人家庭患儿输血治疗

2017-08-11 14:43:00来源:凯风网作者:MAGICTR

  加拿大魁北克省高等法院允许妇幼保健中心(Mother-Child Centre,CHUL)的医生为一名新生患儿输血,尽管其信奉耶和华见证人的父母拒绝这样的做法。

  这位女患儿的父母信奉耶和华见证人,居住在柏歇斯地区。女童天生患有腹部肿块症,医生认为需要紧急手术治疗。这对父母虽然同意做手术,但却拒绝在手术过程中为患儿输血。

  鉴于不紧急进行手术治疗患儿就会有生命危险,在该患儿出生第二天,妇幼保健中心周三(7月12日)就致函高等法院,希望可以不顾患儿父母的警告,对患儿进行手术治疗。

  据加拿大广播公司引述妇幼保健中心律师的话说,“两位被告孩子的生命和安全权,要高于他们(指患儿父母)的宗教信仰自由权。”法官默许了妇幼保健中心的请求。

  患儿近期将要进行手术,根据这名新生儿的医生要求,如有需要,将会对患儿进行输血。

初审编辑:白菜

责任编辑:白彩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