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津南区开展反邪教专题文艺汇演

2017-10-10 17:48:00来源:中国反邪教网作者:穆色

  为推进文明城区创建,在全社会营造反对邪教崇尚文明的浓厚氛围,“十九大”前夕,天津市津南区以创建文明城区为契机,由区委防范办、区文体局、区科协协办,咸水沽镇党委承办的专题文艺汇演9月22日在咸水沽镇举行。多年来,津南区委防范办把反邪教宣传融入到多种形式当中,揭露邪教反政府、反人类、反科学丑恶本质,提高了群众抵制邪教的能力。

  整场文艺演出以识别邪教、防邪反邪,崇尚科学文明为内容,弘扬正能量,为观众呈上了生动活泼、通俗易懂的反邪教警示教育精彩演出。节目内容丰富多彩、形式多样,演出现场掌声不断。本场演出的的演员都是奋战在一线的普通干部职工、社区文艺团体和基层文艺工作者。此专项文艺汇演,既轰轰烈烈又扎扎实实;既寓教于乐又效果突出。文艺汇演形式更为广大群众所接受,识别邪教的能力会更强,记忆会更牢,影响会更加深远。

  舞蹈《看山看水看中国》、歌伴舞《美丽中国》、《共筑中国梦》、大合唱《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等节目讴歌了我们伟大的党、伟大的祖国,表达了广大群众对党的热爱、感恩、赞美之情,充分表达了广大群众对提高居民整体文明素质提升城市文明程度的共同心愿。

  

  舞蹈《看山看水看中国》

  

  歌伴舞《美丽中国》

  

  歌伴舞《共筑中国梦》

  

  大合唱《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

  机关干部表演的三句半《擦亮眼睛拒邪教》、数来宝《神秘之人》、快板书《玛雅寓言》、京东大鼓《拔鱼刺》等节目。通过不同的艺术形式和不同角度,生动形象地揭示了邪教反人类、反科学、反社会的邪恶本质,以及邪教对社会、对家庭造成的严重危害和影响,积极倡导广大居民崇尚科学生活方式,远离邪教危害侵蚀。

  

  三句半《擦亮眼睛拒邪教》

  

  数来宝《神秘之人》

  

  快板书《玛雅寓言》

  

  京东大鼓《拔鱼刺》

  相声《歪打正着》、反邪教小品《防火墙》则利用轻松幽默、贴近生活的表现方式彻底揭露了邪教的邪恶本质,博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相声《歪打正着》

  

  反邪教小品《防火墙》

  

  有关单位领导与演出人员合影

初审编辑:白菜

责任编辑:白彩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