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利用广场“法制龙门阵”讲反邪教故事

2017-10-18 17:33:00来源:中国反邪教网作者:章甫澄

  

  误入邪教 追悔莫及

  轻快的荷叶乐器声响起,马上吸引了观众们的注意。演员任光中用荷叶说唱的形式为大家带来《黄桷人家》。“小两口,承包鱼塘养一家,一家幸福美满,乐哈哈。好景不长,厄运降临在这家人身上……”时而欢快时而紧促的曲调,观众一时着了迷。

  任光中以说唱结合的形式讲述着王建刚迷上“法轮功”无法自拔的故事。女儿丫丫生了病,孩子妈准备送医院时,“去撒子医院哟,小丫丫好好吃饭,爸爸练功给你治病。”凶恶的语气更是让台下唏嘘。

  然而,王建刚的执迷不悟终于造成女儿抢救不及时而夭折。“王建刚悔恨交加,才明白迷信邪教害人不浅啊,下决心脱胎换骨,重建幸福家庭。”

  

  《黄桷人家》在这一声声有力的唱腔中画下了句号,台下观众纷纷对邪教造成的危害发出阵阵谴责。

  改邪归正 快乐生活

  艾:“锻炼能够葆青春,那么健康格外有原因?”

  冯:“吃了保健品?打了鸡血?”

  艾:“是因为我回归了。”

  冯成荣、艾泽云是一对搭档很多年的相声演员。在“老相声”极具幽默、感染的语言中,观众们哈哈直乐。

  “经过一件事后发现邪教真的要不得。那天本来是照例去开会,但是我肚子痛就请了假,他们却让我不要医院,也不用吃药,让我练功。”当观众们好奇地想知道练经内容时,“啊主啊,天灵灵,地灵灵……”

  “结果怎么样了?”“那天还好孙子帮我打电话给110,民警来家里送我去医院,发现阑尾炎发作,及时抢救了过来。民警和社区干部还帮助我认识到邪教的危害,帮助我走向正轨。”

  两人在你一言我一语中传递着邪教的危害,台下观众听了都连连发出感叹:“邪教真是太害人了!”

  内容生动 广受欢迎

  

  

  “法制龙门阵”是沙坪坝区委政法委依托创建于1958年“黄桷树下龙门阵”创办的法治宣传专场,于每月月末的周五定期面向市民群众开讲。本期“法制龙门阵”采用了故事、相声、小品、金钱板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以真实事件、真实人物为素材进行创作,对邪教的危害、邪教的表现进行了生动的讲解。台上鲜活的人物塑造、精彩的情节,贴近群众的表演形式,不仅为广大市民带来了开心和欢乐,也将反对邪教意识扎根心中。

  

初审编辑:白菜

责任编辑:白彩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