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首页|要闻|分站|网站导航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手机客户端|用户登录

张学友演唱会再立功!威海一逃犯在演唱会前落网

张学友的演唱会简直如有神助,频频立功,就在13日,威海的张学友演唱会“帮助”警方抓获了一名2016年因涉嫌盗窃被上网追逃的逃犯。

孙翔
阅读全文
  要点
  

1 今年4月以来,全国各地的警方就陆续在张学友演唱会上抓到逃犯。

2 最近,网络上流传着一个说法——“风调雨顺萧敬腾,国泰民安张学友”。

  

  都说萧敬腾是“雨神”,演唱会开到哪,雨就下到哪。最近,有个更厉害的人出现了——张学友。他的演唱会简直如有神助,频频立功,就在今天(13日),威海的张学友演唱会“帮助”警方抓获了一名2016年因涉嫌盗窃被上网追逃的逃犯。

  

  张学友演唱会抓逃犯成热门话题

  

  据威海市公安局官方微博消息,7月13日15时许,威海市公安局高区分局在威海市体育中心体育场部署张学友演唱会安保执勤时,体育场西侧智能感知警务系统报警,发现一名与盗窃嫌疑人于某体貌特征相似、驾驶摩托车的嫌疑男子,立即追踪盘查,在体育场附近成功将其抓获。经查,此人2016年因涉嫌盗窃被上网追逃。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据洛阳警方官方微博7月8日消息,在当天的张学友洛阳演唱会上,警方抓获一名冒用他人信息、无证驾驶的男子,这是在张学友演唱会上抓获的第七名罪犯。而在两天前的呼和浩特演唱会上,张学友才刚刚完成了“六杀”。

  

  自今年4月以来,全国各地的警方就陆续在张学友演唱会上抓到逃犯。洛阳警方早在5月就已经摩拳擦掌:学友哥7月份要在洛阳开演唱会,我们准备好了!

  

  7月8日,演唱会终于来了!洛阳警方严阵以待!

  

  然后,果然抓到了坏人!

  

  17时35分,洛阳市公安局洛龙交巡大队民警在张学友演唱会现场附近执勤时,发现一车辆存在交通违法,遂上前了解情况。经查,驾车男子提供的个人信息与其本人不符,身份可疑。

  

  经洛龙派出所民警进一步核实,原来该男子从563公里远的武汉赶到洛阳,就是为看张学友演唱会。目前,该男子对冒用他人信息,无证驾驶行为供认不讳,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据悉,洛阳演唱会现场蜀黍还抓了一波黄牛党,正在核实中。

  

  不过,也有网友表示,这个不是逃犯,不能算七杀。不过警察蜀黍们也霸气回应:现行违法,没毛病。

  

  7月6日晚,内蒙古呼和浩特体育场内,警方在通过核验进场观众身份环节时,利用人脸识别成功查获一名全国在逃人员王某某,这也被戏称为张学友演唱会的“第六杀”。

  此外,网友们也纷纷表示,每次看到张学友演唱会抓罪犯,都以为是旧闻,结果一点开,都是新闻!

  

  

  

  

  

  为此,网友们还足(干)智(的)多(漂)谋(亮)生成了不少段子:

  

  

  

  

  就连警察蜀黍们也都送来”祝贺“:

  

  

  

  此外,也有网友表示,每次都能在张学友演唱会抓到罪犯,警察蜀黍也是棒棒哒

  

  盘点张学友演唱会上被抓的逃犯

  4.7 南昌演唱会

  被抓的第一个逃犯敖某是在4月7日张学友的南昌演唱会上,演唱会开场没多久,民警就从看台上带走了一名男子。男子还穿着西装,非常得体。

  经调查,他是江西樟树人,因为涉嫌一起经济案件,被樟树公安列为在逃犯。他从樟树开车到的南昌,还带着朋友和妻子。

  

  02

  5.5 赣州演唱会

  5月5号张学友赣州演唱会上,警察又用了人工智能安保人像识别功能抓捕了一名逃犯刘某。

  

  03

  5.20 嘉兴演唱会

  5月20号张学友嘉兴演唱会,逃犯于某检票时,警方接到了预警信息。

  

  但因为现场人比较多,灯光也比较昏暗,警方就选择在出口蹲守了。等演唱会散场时,民警在人群里把他抓到了。

  

  要说他真是几个人里最幸福的了,毕竟听完了整场歌神演唱会。

  而他犯罪的原因也是可笑,是3年前他买了11万块钱的土豆没有付款,然后逃到了嘉兴隐姓埋名。(这个真的也是没谁了……)

  6.9 金华演唱会

  6月9日两个逃犯在张学友的金华演唱会上落网了。这是4月份以来,警方在张学友演唱会上抓获的第四、第五个逃犯了。

  演唱会开始不久,民警在场馆周边巡逻时,发现了一个形迹可疑的男子。男子手里拿着票,在场外不断的向晚到的观众靠近,并低声询问要不要票。

  警察本来以为他只是个一般的黄牛,万万没想到通过信息比对,发现他竟然是涉嫌盗窃的逃犯。

  

  逃犯说了,他是张学友的歌迷,如果票卖不掉他就自己看。

  

  而在演唱会开始前,警方还抓了一个因为涉嫌伪造国家机关公文罪被福建警方上网追逃的逃犯。

  

  嗯,这场演唱会收获相当大,一下抓了俩。

  7.6 呼和浩特演唱会

  演唱会还未开始,在核验进场观众身份信息时,民警成功查获一名全国在逃人员王某某。

  

  王某某是1个月前来到呼和浩特市,听说张学友演唱会,专门从网上买了票,冒雨去看演唱会,未曾想在演唱会门口现了原形,随后在场内被警察带走。

  人工智能加持的人脸识别立了不少功劳

  “逃犯克星”张学友背后,人工智能加持的人脸识别立了不少功劳。如今,AI的人脸识别技术近年来发展很快,在公共安全领域,通过技术手段在嫌疑人出现在监控范围后,可在第一时间精确识别并报警。

  所谓人脸识别,是基于人的脸部特征信息进行身份识别的一种生物识别技术。通过摄像机或摄像头采集含有人脸的图像或视频流,并自动在图像中检测和跟踪人脸,进而对检测到的人脸进行脸部的一系列相关技术。

  这一技术目前的应用越来越多。比如机场刷脸安检、网约车人脸识别审核驾驶员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