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正小学开展“全国交通安全反思日”系列活动

2016-04-28 16:36: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综合讯 4月30日是“全国交通安全反思日”,为了进一步培养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提高自我防范能力,近日,济南高新区大正小学围绕“遵守交通规则,保障生命安全”这一主题开展了系列活动。一是开展主题宣传活动,通过校园网、展板、黑板报等宣传道路交通安全常识。二是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教育活动,各班通过学习道路交通法规知识,观看交通安全动画案例视频,教育师生提高交通安全意识。三是开展“小手拉大手,文明齐步走”活动。

  针对“五一”假期很多家庭外出旅游实际,开展以“安全乘(驾)车、安全骑车、安全走路”为主题,以交通信号灯判断、交通标线识别、特殊情况应对、安全走路常识为重点内容的交通安全主题班队会活动,发放《致学生家长一封信》,向家庭成员宣传队会内容,共同提高法规意识,提升文明素养。此外,各班利用飞信、QQ群平台加强和家长沟通,提醒家长为孩子成长和家庭幸福,五一假日交通安全不能“放假”。(通讯员 薛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