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情母爱·感恩相伴” —济南市清河实验小学开展“香甜母亲节”感恩教育活动

2016-05-09 11:01: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济南讯 (通讯员 王梅)5月6日,济南市清河实验小学每间教室都被浓浓的真情包围,“浓情母爱·感恩相伴”感恩母亲节活动在这里汇成了一片浓浓的感恩温情。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母亲节来临之际,清河实验小学的学生们利用课余生活开展了系列感恩母亲节实践活动,用不同的方式表达对母亲的感恩之情。在三年级五班教室里,班主任和家委会成员组织同学们开展了“香甜母亲节——我为妈妈做蛋糕”实践活动。


“妈妈,您辛苦了!祝您节日快乐,我做了一个蛋糕送给您!”活动中,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用自己丰富的想象力,制作出一个个造型新颖的爱心蛋糕送给妈妈。当妈妈们双手接过蛋糕时,早已感动地热泪盈眶……


清河实验小学校长王延明说:“现在的学生多是独生子女,有很多人都已经习惯接受别人的关爱,接受别人的帮助,并且认为这是理所应当的,渐渐忘记了感恩,忘记了说声谢谢,也渐渐淡忘了幸福的感觉……我们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唤醒孩子们的感恩之心,让他们感悟到母爱的伟大,感受到亲情的温馨。让他们从爱自己的母亲开始,学会尊重母亲和感激身边最亲近的人,懂得爱他人、爱社会。”

浓浓母爱声声呼唤,人间大爱温馨弥漫,活动在一首《感恩的心》中结束,家长们流下了动情的眼泪,也感受到了孩子们感恩的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金淼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