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正小学组织开展了“防灾减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2016-05-10 13:48:00来源:大众网作者:杨时英

  

  

  大众网济南5月10日讯(通讯员 杨时英)2016年5月12日是国家第八个“防灾减灾日”,为使全体师生进一步了解防灾减灾应急疏散常识,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培养逃生自救自护技能,近日,济南高新区大正小学组织开展了“防灾减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首先,全校各班班集中开展了 “防震减灾知识讲座”专题教育,教师们运用采用播放视频,呈现文字资料,讲故事、情景再现等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让安全教育活了起来,让同学们重温了防地震安全知识,掌握了如何在地震中逃生自救等安全常识,充分调动了同学们学习的积极性,使学生牢固树立“珍爱生命、安全第一”的意识,并同时利用宣传栏、国旗下的讲话、主题班会、致家长一封信等形式开展多种形式的安全宣传活动,实现“教育学生、受益一家、带动一片”的社会效应,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技能学校在扎实抓好主题教育活动的同时,还结合本校实际,有针对性地开展安全疏散演练。演练在骤然响起的警报声中拉开序幕,同学们在老师的指挥下迅速用手或毛巾捂住口鼻,躬身弯腰,大家沉着、冷静,井然有序的按照学校既定的应急疏散路线从教学楼各个通道快速撤离,,全体师生安全到达操场指定区域,,随即老师清点人数并进行汇报。

  通过此次活动的及时开展,全体师生重温了基本的防震减灾常识,进一步树立并增强了安全意识,提高全校师生防灾减灾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自救互救、疏散救援的能力,保障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确保灾难来临时把损失降到最低限度,为创建“平安校园”“和谐校园”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