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教学生知感恩 自强自立显真心

2016-05-10 17:44: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济南5月10日讯 5月10日,在第二十六个“全国助残日”到来之际,天桥区残联在天桥区“五一”广场举办了庆祝第二十六个“全国助残日”残疾人就业专场招聘会等系列扶残助残活动。济南市影壁后街学校师生参加活动并在现场为残疾人捐赠爱心豆芽。

  据介绍,济南市影壁后街学校是天桥区唯一的一所特教学校。学校招收的学生以中重度智障学生、自闭症学生为主,许多学生伴有肢体、脑瘫、精神等多重障碍。学校经常得到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关爱。这一次他们也要献出一分爱心,用自己的双手特意提前制作了各种精美的工艺品,既展现了他们自立自强的精神,并通过免费为残疾人赠送学生们自己制作的无公害豆芽的方式,向残疾朋友们传递这种自立精神。在活动现场,残疾孩子们展示了自己制作的纸浆画、段段绣、钻石画、串珠等精美的手工制作成果。这些工艺品非常漂亮,颜色鲜艳、制作精良,有的是可爱的小动物,有的是美丽的小公主,一件件工艺品无不透着残障孩子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无不透着孩子们的一份真诚的爱心。

  天桥区区委常委、副区长王芳等领导出席活动并在现场亲切慰问学生。她对孩子们亲手制作的工艺品,赞不绝口;并亲切地询问指导教师们教学制作的过程,对学校培养残疾学生自立自强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接受到豆芽捐赠的残疾朋友们也纷纷表示要跟学校建立联系,学到一技之长,做个自立自强的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