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山实验小学举行防震减灾疏散演习

2016-05-12 16:51: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济南讯(通讯员 张玉瑾) 在“5.12”汶川大地震8周年纪念日来临之际,华山实验小学举行防震减灾避险应急疏散演练。旨在通过防震减灾避险应急演练,增强全体师生员工防震减灾意识,使全校师生掌握应急避险的正确方法,熟悉险情发生后学校紧急疏散的程序和线路,确保在地震或遭受突发灾难时学校应急工作能快速、高效、有序地进行,从而最大限度地保护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特别是减少不必要的非险伤害。同时培养师生听从指挥、团结互助的品德,提高突发公共事件下的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
    

    下午2:30,华山实小校园内突然警报长鸣,打破了书声朗朗中校园的宁静。第一次警报响起时,同学们迅速向书桌下或墙跟处躲避。第二次警报响起后,正在上课的老师迅速组织学生从楼道撤退。

    警报声中,老师们一边组织学生从教室有序向操场疏散,一边用温和冷静地稳定学生情绪。楼梯间,值班教师也忙着维持秩序,预防有学生跌倒或产生拥堵。学生们到达操场后,闻讯而来的各班班主任立即清点人数,检查学生是否全部疏散。仅用了一分56秒的时间全校学生全部安全、有序的疏散到操场,演练获得圆满成功。

    通过本次紧急疏散演练活动,使广大师生基本了解了突发公共安全事件时的应对措施,增强了师生的安全意识与自护自救技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金淼

相关新闻